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火箭最后将获奥库 小加钱德勒难入休城

2011年10月11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篮圈世界》的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撰文对休斯敦火箭的交易方式和前景进行了点评和分析。他表示火箭虽然一直在追逐联盟中的顶级自由球员,然而他们却最终总是事与愿违。也许他们追逐的目标不应该是马克-加索尔或者泰森-钱德勒,而应该是梅米特-奥库这样比较实用和比较容易得到的球员。

从现在的角度来看,火箭几乎不可能完成一桩直接可以引领他们重新回到季后赛的交易了。他们将目光都放在那些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一流中锋身上,他们希望能够得到小加索尔,内内或者钱德勒,以让他们补强球队最薄弱的环节,一下子重新成为西部的顶级强队。

不幸的是,从最近几年达瑞尔-莫雷担任火箭总经理以来,他们签约自由球员的记录并不怎么光彩。因此也许火箭必须放下架子,仔细去寻找机会,通过一些其他方式来寻找适合球队的中锋。

火箭现在肯定没有和犹他爵士进行过有关交易的谈判,此前也没有这方面的报道。然而也许到了最后,我们很难想象他们不会进行接触。也许这会是火箭在一连串的引援计划失败后的最终选择,但这看上去又似乎是他们的必然结果。迟早火箭会和爵士坐下来进行谈判,讨论关于交易奥库他们需要付出少筹码的问题。

如果是以前,奥库应该会非常完美的融合进里克-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他是一位有着优秀外线投篮手感的大个子球员,他可以在场上任何位置得分,而且也有着不错的传球视野。虽然阿德尔曼现在已经离开了,但是他的旧部中很多人依然在火箭工作。凯文-马丁路易斯-斯科拉,查斯-巴丁格和凯伊-洛瑞(微博)都已经非常理解阿德尔曼战术的精髓,此时一位类似奥库这样有技巧和经验的中锋的加入,将会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加优秀。

而爵士方面自然也很想交易奥库,特别是他上赛季遭遇严重伤病,复出后又几乎没有什么表现后更是如此。现在爵士已经有了艾尔-杰弗森和保罗-米尔萨普,奥库看上去只能担任球队的替补。而从火箭这里,爵士可以得到更有潜力的后备内线,譬如乔丹-希尔。而与此同时,爵士也可以摆脱奥库高昂的合同,他们可以通过索要第一轮选秀权的方式来实现重建。

奥库下赛季的年薪为1090万美元,不过他也进入了自己合同的最后一年,这让火箭并不需要为此过多担忧。而在上赛季遭遇严重伤病后,奥库此后表示自己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现在他正在欧洲赛场上准备征战,不过NBA(微博)停摆一结束他就会返回到NBA。对于火箭来说,奥库实际上是一项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而且更重要的是得到他要比得到小加索尔和钱德勒容易得多的多。

火箭现在还没将引援目标锁定为奥库,甚至他还根本不在球队的候选名单上。但是在火箭对自由球员的引援屡屡失败之后,我们绝对不会为他们最终和爵士就关于奥库的交易这件事展开谈判而惊奇。(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