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西班牙欲修最危险之路 登山爱好者均反对(图)

2011年10月11日05:49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欲修最危险之路 登山爱好者均反对(图)

西班牙欲修最危险之路 登山爱好者均反对(图)

记者唐延松综合报道 在欧洲的登山爱好者眼里,“西班牙皇家通道”绝对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路。这条路修在两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上,由于年代太过久远,支架生锈,部分路段甚至完全脱落。西班牙政府无法容忍有这么一条让人胆战心惊的路,决定明年要投资830万欧元重修这条路,但却引来了欧洲登山爱好者的强烈反对。

昨天,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了这一事件。“西班牙皇家通道”修建于1901年,当时是为了连接两个水力发电厂而建设的,但后来随着水力发电厂的停业,这条道路也渐渐被荒废,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危险,2000年由于两名工人在这里坠落身亡,这条道路也被彻底关闭。不过,欧洲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却看上了这里,每年都有大批的登山爱好者来感受这条死亡之路。为了更加刺激,有些人甚至连安全设备都不带,赤手空拳地走完全程。由于“西班牙皇家通道”对年龄的要求是12岁以上,每年甚至还有很中学生来这里探险。

对于“西班牙皇家通道”的感受,一位来自奥地利的老资格登山爱好者这样描述,“这里虽然比一般的山矮很多,但让人心跳的感觉一点也不逊色!”

登山爱好者的蜂拥而至,让西班牙政府看到了商机。为了让“世界最危险道路”的名气能带来经济效益,西班牙政府决定明年投资重修这条路,重修之后,这条路将拥有护栏、照明设备以及游客休息中心。只不过登山爱好者并不领西班牙政府的情,他们认为政府的举动将破坏“西班牙皇家通道”内在原生态的冒险精神——上周一位来自英国的爱好者这样批评道,“有了护栏,皇家通道将变成一个旅游景点,和登山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