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邹凯:裁判因素无法逆转 打分低还有点不习惯

2011年10月10日23: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邹凯:裁判因素无法逆转 只要目标是伦敦奥运

邹凯(微博 博客)接受腾讯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10月10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359.126分,排名第三,落后老对手5分,今晚中国男队的首次登场亮相的确不算精彩。不过搭上末班车,由替补转为正选的奥运三冠王邹凯表现却还不错,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和单杠两个单项上都进入了决赛。

对于这个结果,邹凯的总结也很客观。“失误很多,但是单项进决赛了,还是正常吧。”邹凯今天的失误是在他的弱项鞍马上,这也有情可原,可是他自己却不这样认为,“就是鞍马才重要,因为明年能不能上奥运会主要就是看这些弱项。”

对于两个强项进单项,邹凯还没有考虑过怎么去比,在他的心里,目前先不考虑单项,现在的首要任务还是先考虑团体。

对于大家都在质疑的裁判打分问题,邹凯的说法幽默中带着犀利。他说:“如果按照这样打分的话,就一点压力也没有了,裁判的因素无法逆转,只是自己跟自己比就足够了。”

“毕竟在别人主场嘛,自己跟自己比吧,”邹凯说。“其实我们今天还可以,这个几个单项,我们的强项都是拿到了。无论是吊环、鞍马、还是跳马,还是双杠,第一个人都咬住了,最强的几个人在自己的项目中也都进了决赛。”

“单杠?我们都进了吗?我还以为我们俩(他和张成龙(微博))并列第八,猜拳谁上,还好都上了。”邹凯笑着说道。

作为08年奥运会的单杠冠军,邹凯今天的单杠成绩仅排名第六位,大家普遍都认为分数打低了。“分数不能说打得低吧,可能是不了解世界的行情,走得太快了,还好比过了就知道了。”小眯解嘲到,“之前参加世界大赛得分高,这次打得低,一下子有点不习惯了。”

后天的决赛,采用6-3-3赛制,邹凯表示,“什么成绩不是我们说了算,这毕竟是打分项目。我们主要的目标还是明年奥运会,不论是去年今年都是为明年奥运会练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