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男团:王皓率解放军横扫 北京险遭爆冷

2011年10月10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锦赛男团:王皓率解放军横扫 北京险遭爆冷

马龙(微博)比赛中正手回球

全锦赛男团:王皓率解放军横扫 北京险遭爆冷

许昕(微博)在比赛中回球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进行。团体比赛结束了1/8决赛的争夺,男团方面,马琳(微博)率领卫冕冠军广东3-1战胜湖南,而王皓(微博 博客)领衔的解放军3-0横扫濮阳晨光,王励勤(微博)和许昕坐镇的上3-0完胜黑龙江。马龙所在的北京赢得相对艰难,苦战五盘后以3-2击败福建队。

结束了小组比赛后,进行了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抽签,结果卫冕冠军广东、湖南、江苏神鹰碳纤、辽宁、四川长虹、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抽到上半区,而下半区由解放军、濮阳晨光、汕头乒校、山东鲁能(微博)、河北、天津组成。

晚上男团1/8决赛开战,上半区中,卫冕冠军广东队迎战湖南队,首盘广东的张超先丢一分,第二盘马琳出场3-0横扫湖南小将,为广东扳成1-1,第三盘双打广东组合高远/张超3-1击败湖南组合,第四盘林高远3-2获胜后,广东3-1击败湖南,进入八强。上海队迎战黑龙江队,许昕率先登场为上海拿下一分,第二盘小将尚坤苦战五局后险胜黑龙江的 李洋,第三盘王励勤/尚坤3-0横扫黑龙江组合胡彬/孙健,就此上海3-0战胜黑龙江。

下半区中,解放军队3-0横扫濮阳晨光,其中头号主力王皓在第一盘3-0战胜小将邹捷。北京队对阵福建,头号单打马龙打头阵,他轻取小将郑培峰为北京先得一分,随后侯英超3-0击败福建小将陈曦,第三盘双打马龙/闫安(微博)2-3负于福建组合郑培峰/杨磊,第四盘闫安2-3负于福建小将陈曦,比赛进入决胜盘,削球手侯英超3-0横扫杨磊,从而北京3-2艰难战胜福建。

根据赛程规定,明天(11日)将进行男团1/4决赛的争夺,由于本次全锦赛按照奥运会的赛制进行,而且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要求队员当做奥运热身赛,因此所有国家队选手均全力以赴对待这次比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