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威微访谈:开局不佳非坏事 滕海滨是接班人

2011年10月10日2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威微访谈:开局不佳非坏事 滕海滨是接班人

>>点击进入杨威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点30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预赛第二组所有赛事,最后出场的中国队虽然毫无悬念的进入男子团体决赛,但总得分只有359.126分,排在日本和美国之后,位列男团预赛第三,中国队的预赛得分落后日本队达5.165分之多。比赛结束后,作为中国体操历史上全能王代表的杨威(微博),在腾讯微博中与广大网友畅聊东京世锦赛。杨威表示:开局不理想绝非坏事,2000年奥运我们预赛比得也很差,但是决赛我们也拿到了冠军。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中国队整体发挥一般,总分359.126分,排在日本和美国之后位列第三,预赛得分落后主要对手日本队多达5.165分之多。尽管预赛只是取得决赛资格的过程,但中国队的表现还是不由得让人担忧。纵然有客场作战的劣势,但中国队自身表现欠佳以及裁判打分等因素,让比赛的结果似乎有些出乎意外。

活动中,一位网友问到:“男团体操预赛仅仅排名第三,你认为主要问题是什么?”杨威平静的评价道:“比赛就是这样的,我觉得不一定是坏事,2000年奥运我们预赛比得也很差,但是决赛我们也拿到了。”这次世锦赛是在日本举行的,是不是裁判会对日本队有偏袒?对于这样敏感的问题,杨威作为老运动员认为,“对于队员和教练来讲,这不是他们所要去考虑的,但是东道主国家是会有这方面的优势。”

从省队到国家队后,杨威在北京一呆就是十几年。对于出生在仙桃的杨威来说,北京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在北京奥运会夺得两后,杨威选择退出国家队,此后和杨云(微博)结婚,并在北京安家。在2009年全运会前夕,杨威因为伤病选择退役,当年10月当上父亲。全运会结束后,杨威选择下经商,在北京开了一家汽车技术服务公司,事业小有所成。不过为了长远的考虑,杨威最终决定回湖北发展,杨云也选择和他一起来到武汉发展。“为什么会选择回武汉呢?即使留在北京,你应该也能有很好的去处的吧。”杨威承认自己因为还是对于湖北有着很深的感情,虽然在北京待的比武汉时间还长。

有朋友好奇问:“威哥想没想过要复出啊,你觉得今晚中国队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在哪?”杨威表示:“中国队的问题是明年怎么卫冕,今年的比赛是一次期中考试。”对于是否曾想过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杨威说:“我会去的,不过是媒体人员。”对于在现在的中国体操队内最看好谁,杨威的答案是:“中国队我肯定希望海滨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还有郭伟阳(微博)的全能也很努力。”

对于男团的决赛,杨威的看法是:“有一拼,很精彩,绝对好看!其实团体一个是比失误率,另外就是比的心理了,谁能稳的住,狠的起来谁就能赢。”说到体操对自己最大的影响是什么?杨威思考后回答道:“锻炼了我的意志力以及所有我优秀的素质,体操就是我生命当中不可缺少的那一个元素。”作为曾经无人能敌的全能王,在评价本届世锦赛上全能王谁的夺冠机会最大时,杨威给出自己的意见:“内村有很大的优势,各项都很平均,特别是临场发挥特别稳定。”

访谈最后,杨威非常感谢大家对于体操世锦赛的关注,他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够有一个愉快的观赛心情,明天比赛将要正式出牌了,电视信号也会有,谢谢!”

(小龙女)

>>>点击进入杨威微访谈直播室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