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暗示裁判不公:不知为何差日本这么多

2011年10月10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0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2011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当地时间今晚7点30分在东京体育馆进行了男子团体资格赛的第二天较量,中国男队首次出场亮相,发挥并不理想,不敌日本、美国,以359.126分的成绩仅排在第三位,决赛中将被分在第二团队,这是自雅典奥运会以来,中国男队首次落入第二军团。

比赛结束后,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总结比赛时还使用了“一切正常”四个字。“难道不正常吗?可能日本发挥更好吧,日本发挥的好吗?我也没看日本比赛。我们有失误,日本队也有失误,我就不知道怎么会差那么分。我们会好好总结,决赛继续努力。”陈一冰用了一连串的自问自答来诠释着他对今晚比赛的评价。

虽然陈一冰表示他对分数不预评价,而对于自己的强项吊环他则表示,是这套动作至今为止分数最低的一次。“在发挥正常,下法站稳的情况下,这个得分是最低的,一般都会在15.9分左右,今天是15.7,但是我不对分数做任何评价。反正预赛第一就OK了。”陈一冰说,“今天跟对手不在同场比,动作的质量无法比较,决赛再说吧。”

位列第三,失误多,这是无法回避的事实,陈一冰则认为并不会对决赛的信心产生影响。他表示:“今天也没比砸,韩国队比的也很开心,日本队今天也没领牌吗,一切还要看后天的比赛。”

后天的决赛跟今晚不同,633赛制对中国队会有更多的机会。在陈一并看来,主要还是看临场的发挥,谁也不能说谁肯定拿冠军。

对于自己的失误,陈一冰说并不是因为兴奋,反而是“太不兴奋了”。“我觉得一切太像训练,我感觉很正常,睡得好吃得好,来这跟训练一样,所以比赛还不如赛台顺利。可能就觉得太适应了,赛台很顺,正式比赛反而出现失误了。”

“今天就一项发挥了,吊环,另外两项都是小的失误,决赛这些可以弥补。”陈一冰说到。

“我预料到了,我预料到我们分数可能会低一点,但是自己发挥也不是太好,我想日本也预料到了,他们肯定预料到他们会预赛第一,这些都无所谓。”陈一冰说,赛前他就已经想到日本队会在预赛中第一,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分数会差这么多。

“决赛第二军团的状况代表不了什么,这些都是预赛,决赛还没开始。我们肯定是为了冠军而来,至于结果肯定是自己发挥就好。” 陈一冰表示,现在目标还是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