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鲁俊下课并非意外 > 正文

鲁俊请辞因压力过大 自称不适合此项工作

2011年10月10日16:05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磊)203天后,中超公司总经理俊下课了。昨日,中超公司在北京召开第二届第八次董事会,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公司董事7人和监事4人参加会议,董事1人、监事1人因故缺席。会上,除通报中超公司近期工作情况以外,于洪臣还通报了总经理鲁俊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的情况,董事会批准,副总朱琪代管中超公司。

3月21日,鲁俊正式上任。按照工作协议,他的前6个月为试用期。试用期结束前,曾有消息称鲁俊将与福特宝公司副总刘卫东换岗。中超公司虽未予承认,但鲁俊将离开中超公司总经理职位一事已经基本确定。

9月21日,鲁俊试用期结束。当天,有媒体披露鲁俊将下课。随后,中超公司官网辟谣称鲁俊正在上进行商务谈判,但没有给予不会下课的澄清。随后,于洪臣和韦迪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鲁俊将转正。

9月22日,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韦迪召集投资人召开调研会。会后,中超公司董事张路接受采访时表示:“鲁俊能否转正需要经过董事会。”

9月23日,于洪臣接受采访时也重10月9日召开董事会确定鲁俊去留。也是在这一天,一条关于鲁俊滥用招待费的匿名举报短信见诸媒体。随后被各方否认。

虽然鲁俊离岗,董事会对鲁俊在公司担任总经理期间的工作仍给予肯定,董事会的态度是:“鲁俊在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期间,工作认真努力,在公司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组织拟定了公司商务运营手册,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管理制度。”

同时,董事会还决定尽快启动新任总经理的竞聘程序,目前的工作由公司副总经理朱琪林负责,公司副总经理李虹协助。

鲁俊请辞因压力太大

个人原因是什么原因?对于鲁俊在辞职报告中的原因,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表示:“鲁俊自己感觉压力太大所以提出辞职,他认为自己现在不太适合从事这个工作。”正因为鲁俊提出了辞职,所以他试用期是否合格也变成了一道没有答案的问题。

国庆假期之前,有六家俱乐部接到报告,中超董事会要在10月9日召开工作会议,讨论鲁俊能否转正的问题。昨天的会上,鲁俊没有出现,而是递交了辞职报告,会议的主题也变成了讨论是否同意鲁俊辞职。按照程序,会上鲁俊必须首先进行述职报告,董事会根据报告进行无计名投票然后确定其能否转正。由于鲁俊没有述职,而是直接递交了辞职报告,所以他试用期是否合格的问题也就没有讨论了。

同时,于洪臣还否认了辞掉鲁俊的消息,他说:“应当说鲁俊在工作的这6个月期间,一直非常努力,他个人是非常想把这个工作干好,但他也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或许这是他提出辞职的主要原因。”

“节前我已经向韦迪请辞”

9月21日,自“试用”以来就一直饱受争议的鲁俊半年试用期满,由于当时足协及中超公司都很忙,中超公司便只能把召开董事会确定鲁俊去留的时间延后。但是当时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鲁俊事实上已经转正,“现在试用期满,他不会走。”

但就在那个节骨眼上,却爆发了一件让鲁俊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一条举报鲁俊的短信被群发给足协领导、家俱乐部负责人和媒体记者,举报人称,所有公关费用都是鲁俊用于“个人吃饭和去夜总会消费”以及“部分他安排到中超公司工作人员的费用报销”。虽然足协事后表示举报内容失实,但是这次由足协内部人策划的“兵谏”,对于正准备通过考核期的鲁俊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国庆前,中超公司向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发出通知,于10月9日召开董事会,确定鲁俊是否转正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问题。

鲁俊昨天告诉记者,其实他在国庆节前就已经下定了辞职的决心,他分别找了韦迪和于洪臣谈话,提出了辞职的想法。韦、于两人虽然无奈,但最终也只能同意。对于两位领导,鲁俊表示:“我和中超公司是友好分手,他们以前是我的好领导,以后也永远是我的好大哥。”

对于鲁俊离开的原因,中超公司内部员工有着各自的看法。“他在经营层面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甚至说应该是精英。只不过他的很多做法,在外面的公司或许行得通,但在中超公司这种体制内的公司,却行不通。”中超公司内部员工事后评价鲁俊说,“归根结底,他还是‘水土不服’。这就好像你以前是在国企工作,后来下海自己干,都需要面临一个转换,转换得好,就能成功,转换不好,还按照之前的路子走,就会触礁。”鲁俊在自己递交的辞职报告中也写明了离开的原因:由于自己不能胜任此项工作。

您觉得足协换下鲁俊有用吗?
0
有用
0
没用

相关专题:

鲁俊“下课”并非意外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