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对停摆深恶痛绝 曝掘金球员分崩离析内幕

2011年10月10日11: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NBA(微博)来说,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天格外的凉。劳资双方迟迟不能达成协议,导致联盟停摆,赛季压缩,球员纷纷出走。身为其中的一员,肯扬·马丁对停摆这件事深恶痛绝,认为是劳资双方的自私,才造成了这一局面。

“很困难,争论的焦点只是钱。老板和球员属于两个阵营,老板想分一部分钱,球员则要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从这件事能看出人们的自私和贪婪,争论的焦点只是钱,而不是篮球,”马丁说,“这对球迷来说很糟糕,他们欺骗了球迷。球迷想看球,他们有自己喜欢和支持的球队,而且可能坚持了很多年,现在你突然把它拿走了,这就造成很多问题。某些周末的晚上,有些球迷没有地方可去了,我觉得球迷是受伤害最深的。”

劳资双方各退一步,说起来简单,可真操作起来并不容易,谁退让多点,谁退让少点,这正是令双方大感纠结的地方。马丁对劳资谈判的前景并不看好,“就目前而言情况很不好,肯定会损失一些比赛,具体损失多少场还不知道,”他说,“1998年那次

NBA停摆,损失了30场比赛,今年更糟糕,可能会损失更多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停摆期间,不少NBA球员涌向外,其中包括帕克和马丁这样的大牌球星。几乎每支NBA球队都有球员流失,但损失最惨重的还是掘金队,马丁、劳森、J.R.史密斯钱德勒加里纳利等球员纷纷出走,几乎半支球队顷刻蒸发。

究其原因,当然离不开停摆的影响,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出在掘队内部。“俱乐部管理混乱,这和钱无关,只是在篮球方面出了问题,”马丁分析说,“他们希望自己的球员是‘干净的’,没有文身,来自海外,他们希望自己能成为多伦多猛那样的球队。我认为球队是这么想的。”

可是,猛龙队在NBA远远谈不上成功,反倒是一支人见人欺的弱旅。马丁说:“这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他们做了不好的决定,导致球队一蹶不振。”

不管怎么说,这些事情对马丁已经是过去式了,他现在已经是新疆广汇男篮的一员,即将征战CBA的新赛季。马丁的全部心思也都放在球队上面,“现在我在中国,对这些事情无能为力,”他说,“我关注的全部都是我的球队,我会尽快融入球队,全力争取冠军,这才是我现在所关心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