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停摆期披广东战袍 NBA终究是其发展舞台

2011年10月10日11:52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薛原)受美国男篮职业联赛(NBA(微博))停摆影响,易建联将回归广东宏远队,再披9号战袍征战新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8日,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易建联此次是以国内球员身份回到宏远俱乐部,一旦NBA重新开赛,“阿联随时可以过去”。

广东宏远俱乐部已将2011—2012赛季国内球员名单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其中包括易建联。对此,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主任宫鸣表示,易建联是中国球员,目前又没有和NBA球队签订合同,他如果赛季中途离开,与联赛要求NBA自由球员必须打满一个赛季的规定并不冲突。

刘宏疆坦承,易建联回归宏远一事,今年7月双方就已有这个想法,NBA停摆眼看已成定局,这件事运作起来也十分顺畅,“因为双方的想法一样,一旦NBA停摆结束,阿联希望能再去(NBA),我们为他的事业发展考虑也不会阻拦。”刘宏疆说,“阿联回来打球,国内球迷可以欣赏到他的球技,但俱乐部其实还有一分担心,因为一方面要围绕他制定一些战术,但也要做好他随时离开的准备。”从这个角度上讲,“阿联打的场次少还好办,要是打到常规赛快结束了才走,对球队影响更大”,刘宏疆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