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范志强:学习是踢球的基础 校园里足球氛围浓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0月10日11:36   北方网  吕泽  我要评论(0)

范志强:学习是踢球的基础 校园里足球氛围浓

范志强:学习与踢球不矛盾

学习与踢球不矛盾

已经读大二的范志强非常珍惜与享受校园里的生活,当被问及踢好球与学好习是否矛盾时,范志强说:“没有矛盾,我认为学习是踢球的基础,如果学习不好,球也踢不好。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一定要植根于校园,校园里踢球的人更,氛围更好。”

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如何,不是这个国家拿了多少块牌,多少个奖杯,要看这个国家的足球人口所占总人口的比例。当下,繁重的课业负担压得孩子们身心俱疲,想要跟伙伴们踢踢球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综合来看,大学校园的课业负担相对是最小的,所以大家有充足的时间参与足球活动。足球要走校园足球之路,短时间内不会实现如日本一样的后备人才体系,但至少可以让学生从足球运动中锻炼身体,磨砺意志。

有朝一日也想留洋

有网友关心范志强是不是也有出国踢球的打算,范志强说:“去国外踢球,会提高自己的水平,平时也很关注英超等五大联赛,国外的训练手段更先进,希望有一天也能圆这个梦吧。不过,现在我要做得是踏踏实实训练,争取早日能够获得出场的机会。”近两年,在英超博尔顿队踢得风生水起的韩国球员李青龙,就应该是范志强学习的榜样,李青龙的身体条件也不是特别优秀,但能在高速对抗的英超站稳脚跟,定有过人之处。

金志扬爱惜人才

金志扬曾经是泰达队的主教练,今年带领中国大运会足球队出征深圳大运会,亲手将范志强挑选到队里,颇有慧眼识珠的意味。范志强说:“金指导是个特别爱惜人才的人,他对我特别关照,人也特别好,经常在训练的时候对我面授机宜,队内对抗赛上还叮嘱队友防守时不要动作过大。”时光短暂,这段师徒情注定会令范志强铭记于心,如果没有金志扬的赏识,范志强就没有参加大运会的机会了。

足球是我的全部

范志强的出现,让球迷对天津足球的未来充满了期待,这种极高的关注往往会令一名年轻队员提前感受到职业足球的压力,未来的路还很远很远,范志强也要认真思考为什么现在上场的机会那么少,有时候不派你上场并不是怀疑你的能力,而是出于对年轻队员使用上的循序渐进。还好,范志强内心也十分清楚,他知道只有不断地训练提高,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而不是昙花一现。范志强说:“足球就是我的全部,除了训练和比赛,我几乎没有什么娱乐了。”现场的一位女球迷希望小范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希望他能够一直为天津足球效力,最后还羞涩地表达范志强本人比照片上要帅很多,范志强则羞涩地连声感谢,主持人明朗嘲讽范志强变得酸溜溜。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