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封训演练定位球战术 郑智陈涛或主罚角球

2011年10月10日11:0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深圳报道 中伊遭遇战,任意球很可能将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8日上午国家队的训练安排在深圳体育场内场进行,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时间。据记者了解,在封闭场地之后,国家队重点演练了任意球战术。

卡马乔将全队分成了两组,主力一方除了黄博文仍然在慢跑恢复之外,其他位置上包括孙祥、杜威、李玮锋、刘建业、刘健、郑智、陈涛、冯仁亮、于汉超(微博)和郜,而这些队员很可能会成为中国队主场与伊拉克队一战的主力阵容,在卡马乔和卡塞隆两人的亲自指挥下,国家队重点演练了几套定位球战术变化,其中在角球战术时,左路的角球改为由郑智主罚,这应该是一个重要变化,此前都是孙祥包办左路,而在右路陈涛则负责角球的主罚。从训练的情况来看,郑智和陈涛两人在落点控制上都把握得非常好。郑智的角球直接找到了郜林,后者头球冲顶得分,赢得满堂彩,而陈涛罚出的角球,也由李玮锋干净利落地顶入球门。

除了直接角球,国家队也演练了一些配合变化,其中一个比较常见的变化就是短角球发到外围,由孙祥或者杜威两个射门力量比较大的队员接球之后直接大力射门得分。不过这个新套路毕竟训练时间还比较短,得分率并不是很高,杜威还曾经一脚大力抽射焖中了孙祥的肚子,孙祥应声而倒,现场一度混乱。演练

任意球和角球配合大同小异,基本上是由陈涛虚跑,郑智将球敲到外围,由外围球员利用人墙缝隙大力抽射。

其实就定位球而言,间接任意球中国队的得分率并不是很高,倒是近年来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上利用直接任意球屡屡得分,球队内部也拥有名直接任意球高手,中国队在亚洲杯赛上打进的4个进球,两个都是直接任意球得分。其中邓卓翔(微博)在禁区偏左的位置把握性非常大,中阿热身赛,下半场邓卓翔在禁区左侧靠近底线的位置,直接起脚攻门,虽然因为角度过小被封出,但质量颇高。

除了邓卓翔之外,孙祥在与阿联酋比赛中的破门也提醒人们,他同样是一位任意球高手,在接受采访时,孙祥也告诉记者,自己最近感觉非常好,自信心也很足。“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如果位置合适,我肯定还是会主动要求主罚。我的特点是位置比较近的情况下把握更大,而陈涛、小可能在稍远一点距离更有把握,关键还是看场上的情况而定。”

除了定位球进攻之外,中阿之战中国足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失分,也给中国队定位球防守敲响了警钟。8日下午,国家队专门观看了该场比赛的录像剪辑,在肯定球队上半场表现的同时,卡马乔专门把定位球防守时失球的过程剪切出来,进行了重点讲解。他上任之后,原来采取区域防守,后来又改为区域结合盯人的防守战术。中阿之战,在防守角球时,杜威被对方的高个队员带走,于填补空缺,张呈栋站在前点,由于对战术配合不是很熟悉,张呈栋没有抢前盯,导致对手在前点甩头攻门成功。通过录像剪辑,卡马乔重新强调了在角球防守时每个人的位置职责,以弥补这个防守漏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