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洪臣夸郑智“最能装” 智核全场飞奔无疲态

2011年10月10日10:51体坛网[微博]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深圳报道

这两天国家队训练场上,没有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身影,原来他去太原督战国二队的热身赛去了。但临行前,他下了断言,“郑智体能不会有问题!”

卡马乔也这么认为,9日的训练,卡马乔主要演练进攻战术,他的战术套路围绕郑智展开。张文钊(微博)、刘健、陈涛、郑智、于、郜组成一组攻击阵容;另一组进攻的人员分别是于汉超(微博)、邓卓翔(微博)、赵旭日、吴坪枫和冯仁亮。两组轮流交替演练进攻,唯独郑智坐镇后腰,成为发起进攻的关键一环,他在球队进攻中的核心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卡马乔非常耐心,次吹停训练,亲自示范队员在进攻时如何跑位摆脱防守队员的贴身逼抢,为了能够更加直观地演示给队员,他让卡塞伦传球发起进攻,自己在加列戈的贴身紧逼下跑位,仅这一个动作就示范了4次。战术演练结束后,卡马乔让几名主力后卫悉数休息,后腰黄博文更是连续两天都在慢跑恢复。在中后场的球员中,只有郑智参加了接下来的8对8的有球对抗。

为了增加对抗的激烈性,卡马乔特地将场地宽度变得只有50米左右,这样的对抗持续了15分钟。郑智表现活跃,传球、跑位毫无疲惫之态。要知道在对阿联酋的比赛中,郑智打了75分钟才下场休息。赛后回到酒店,于洪臣高兴地拉着郑智的手,夸奖他表现不错。郑智跟于头开起了玩笑,“还不错啊,我都快累死了?”于洪臣笑了,毫不留情地说道:“你才不累呢,就你能装了。”说着又转头对记者说道:“郑智体能好着呢,他不会有问题。”

卡马乔也认为郑智没问题,在他担心疲劳会导致球队大面积伤病的时刻,中场核心郑智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最为放心。几乎所有主力都得到休息时,郑智依旧满场奔跑,虎虎生风。

训练结束,几名热情的当地球迷围在门口等候签名,郑智和李玮锋两名昔日深圳队的夺冠功臣最受欢迎。一名球迷喊着两人的名字,“欢迎回家!”还有一名球迷拿着一本杂志让郑智签名,由于激动,翻错了页,竟然是网球版面,郑智也不急不躁,等他翻到印有自己照片的那一页,大笔一挥,签上大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