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上座率尤文称霸 电视用户季票国米第一

2011年10月10日0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上座率尤文称霸 电视用户季票国米第一

意甲20强的三大指标调查

腾讯体育讯 意甲已经开战五轮,很权威机构、会计事务所开始对意甲各队本赛季的财政收入状况进行评估。《米兰体育报》通过对各大球场、意大利天空电视台以及各队财务机构进行调查后,给出了本赛季意甲20强的三大指标:季票排行、本土付费电视用户数量、球场上座率。

上座率尤文称霸

这里的上座率仅仅只统计联赛前五轮的主场赛事。尤文图斯的上座率达到88.5%,这是新球场的威力。佛罗伦萨弗兰基球场以77.2%排名第二,那不勒斯的圣保罗球场76.1%排名第三,切塞纳卡塔尼亚诺瓦拉三队的上座率排名第四到第六,国际米兰阿查球场上座率达到70.1%,排名第7,值得一提的是,国米欧冠首个主场赛事只有1万多人进场,但这是因为抗议的缘故,随后国米的上座率开始有所攀升,基本达到了上赛季7成的水平。

AC米兰的上座率仅有52.2%,排名联赛倒数第8。罗马51%倒数第7,拉齐奥42.4%倒数第四,切沃的本戈蒂球场上座率只有20.7%,排名联赛倒数第一。整个意甲的上座率约为61%,这个数字是五大联赛倒数第一,法甲是69%,西甲是73%,德甲是88%,英超则是92%。

关于上座率有一点必须指出:尤文球场小(4万多人),很多人会直观的认为尤文的上座人数还是少于米兰双雄。但尤文的球票价格奇高,联赛首个主场最低票价突破80欧元(米兰国米那不勒斯的最低票价约合20欧元),打米兰一战的票价被炒到400欧元以上,考虑到租问题,综合来说,各界认为尤文的赛季票房收入会超过米兰双雄那不勒斯至少3000万。

季票销售数字

意甲各队的季票销售数字比上赛季有所下滑。根据意大利天空台的报道,国米的季票数字是34732张,排名意甲第一,但比上赛季的40612张少了约6000张,这与国米缺乏超级球星有关。AC米兰在订票期后期季票大甩卖,19场主场联票最低价格只有160欧元(约为阿森纳(微博 数据)同档票价的1/7,国米的最低季票价格约合230欧元,尤文则是400欧元以上),但即使如此米兰也只卖出了30398张季票,和上赛季31319的数字相比少了一千张。尤文的季票数字从14290增加到24137,数字少是因为新球场偏小的缘故。罗马季票数字是16897,那不勒斯是15600,拉齐奥则是增长最快的球队,从12868张一路猛增到20220张,多年来首次超过罗马,克洛泽、西塞等人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意甲总的季票销量严重下滑:1992-93赛季意甲季票合计卖出40.25万张,2008-09赛季的同比数字是35.47万张。从08-09赛季至今,三个赛季的数字分别是32.94万、28.89万,到本赛季的28.22万,四年下降了20%。

电视用户

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曾经说过“意甲上座率下滑严重,是因为球迷更喜欢在家里看电视的缘故”。

根据意大利天空台的统计数字,意甲转播的本土付费用户,4年内增加了69%。08-09赛季,天空台给意甲的转播费是3.51亿欧元,09-10赛季是3.5亿欧元,2010-11赛季是5.29亿欧元,本赛季达到了5.94亿欧元。当然,这些费用是分摊到用户身上的,每个用户的订金,也同比增加了62.5%。

不过,刚刚通过的意甲2012-2015这3年的转播费招标里,意甲的电视转播费将从本赛季过后下滑,从下赛季开始,未来三个赛季天空台提供的转播费分别为5.58亿、5.61亿、5.64亿,比本赛季还低一些。好在贝斯科尼的Mediaset电视台转播费将提升4000多万,未来3年意甲的电视费基本与本赛季持平,8亿多一点。如果季票销量仍然连年下滑,在电视转播费不再提升后,意甲将亏损严重。

在付费电视用户方面,国米的付费用户是117.3万,尤文图斯106.9万排名第二。AC米兰的付费用户是87.2万。本赛季意甲的收视率排行榜,截止目前是:尤文对米兰一战,天空台有414万终端收看,排名第一;那不勒斯对米兰一战,天空台有340万个终端收看,排名第二;国米与那不勒斯(307万)、国米对罗马(270万)也排名前五。

除去前五名的强强对话之外,排名第6、第7的非强强对话,全部是国米的比赛,国米对巴勒莫的赛事(245万)、国米对诺瓦拉的赛事(244万),是收视率最高的非强强对话。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