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排名将蹿升至NO.7 有望搭总决赛末班车

2011年10月09日1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蒂奇排名将蹿升至NO.7 有望搭总决赛末班车

奇有望搭总决赛末班车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决出男单冠军。捷克选手伯蒂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经过2个小时的苦战,以3-6、6-4和6-1完成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摘得中网桂冠。伯蒂奇也凭借这个冠军,打破了自己长达29个月之久的冠军荒。目前伯蒂奇在年终总决赛资格的竞争中已占得先机,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从现在的NO.10上升至NO.7。

虽然去年伯蒂奇曾在温网比赛中击败费德勒,拿到赛事亚军,世界排名也一度攀升至NO.6,但这位捷克小伙自从2009年在慕尼黑夺冠之后,已经2年多未曾尝到巡回赛冠军滋味。本届中网由于德约科维奇(微博)开赛前临时退赛,纳达尔、穆雷等世界前6的选手都在日本参赛,伯蒂奇获得了极佳的夺冠机会。

昨天伯蒂奇在中网半决赛中通过三盘苦战击败了最强劲对手特松加,破了今年无缘决赛的魔咒,此前他已经6次倒在半决赛中。解除心魔后,伯蒂奇以更加放松的心态应对今天的决赛。决赛首盘,尽管伯蒂奇拥有高达83%的一发成功率,可西里奇显然对伯蒂奇的打法有所研究,频频接发抢攻,令开局慢热的伯蒂奇早早交出发球局,也因为开局即遭破发,捷克小伙无奈接受3-6先丢一盘的现实。

次盘伯蒂奇没有再犯开局慢热的毛病,一波连胜3局的攻势为自己奠定优势,然而顽强的西里奇在第七局实现了回破,将比分追成4-4平。危难时刻,但见伯蒂奇沉着一面,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捷克选手逼出盘点后,在相持中突然打出精妙变线好球,一击致命的同时将比赛局势彻底逆转。决胜盘西里奇再无还手能力,草草送出两个发球局后,伯蒂奇6-1获得大胜并摘得最终冠军。

破了两年冠军荒后,26岁的伯蒂奇有望继去年之后再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算上中网夺冠的500个积分,目前伯蒂奇在冠军积分榜上虽然仍列第8位,但已与身后的阿尔马格罗拉开了近600分的差距。只要伯蒂奇在之后的上与巴黎大师赛上保持同样的状态,取得与阿尔马格罗相同或更好的成绩,那么他就将铁定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当前捷克小伙状态火热,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困难。另外夺冠后,伯蒂奇将在下周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取代特松加的位置,再次成为NO.7。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