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确定不参加季前赛 11月上旬与广东合练

2011年10月09日15:59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确定不参加季前赛 11月上旬与广东合练

易建联定于11月上旬与广东队会合【点击进入CBA首页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CBA传来了重磅消息。广东宏远俱乐部证实,身为NBA(微博)自由球员的易建联已经完成了CBA新赛季的球员注册,他与广东宏远签订了一年合同。不过,NBA结束停摆,并且易建联能在美国找到新合同,他可以跳出与广东宏远的合同重返NBA。这意味着,只要NBA停摆不结束或者停摆的时间很长,阿联将一直代表广东宏远打满一个赛季。

前段时间CBA各支球队疯狂引援,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却按兵不动,球队老板陈涛还曾开玩笑说:“等大家引援差不了,我们把阿联招回来。”结果这句话在昨天成为事实,广东宏远正式宣布:易建联将重新披挂广东队战袍征战CBA。

据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介绍,差不多7月份开始,宏远同易建联就开始接触,但并未涉及实质性问题,“因为双方都不清楚NBA何时结束停摆”。到亚锦赛开赛前,双方开始正式商谈。刘宏疆说:“这时我们觉得,NBA基本是要停摆下去了。从感情上讲,我们并不希望易建联回来,他本身就是NBA水平的球员,应该留在那里发展。但目前情况下,他也需要在CBA保持状态,阿联自己确实也希望回到宏远继续打CBA。”易建联本人通过CBA官网表示,如果NBA停摆,CBA一定会是首选,并且惟有老东家才是新下家。另外易建联还明确表示,不会考虑去欧洲联赛打球。

此次宏远与易建联签署的是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包括跳出条款。如果CBA进行期间NBA停摆结束,易建联可以随时回NBA打球。对于易建联可以随时跳出合同会对球队带来影响这一问题,刘宏疆表示:“这个问题不考虑是不可能的,我们觉得他的加入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会有效果,但我们绝不会在战术上依赖他,我们要是依赖他的话,就不可能有跳出条款。”宏远不肯透露易建联的薪酬数目,但表示会采用月度支付方式发放薪水。

按照约定,易建联将在下个月上旬开始与球队合练。下月4日至6日,宏远将赴深圳出战CBA季前赛,易建联确定不会征战此项赛事。如此看来,其正式参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应该是在季前赛结束之后。本月下旬,一位拥有数十年NBA执教经验的功勋老帅将加盟宏远队教练组,他的到来将大大丰富球队新赛季使用的战术体系,其中就包括易建联与辛格尔顿在内线怎么组合的设计。

易建联

职业生涯回顾

■2002-2003赛季,不到17岁的易建联代表广东队征战CBA联赛。他一共为广东队出场26次,场均贡献5分、3.3个篮板。

■2003-2004赛季,易建联成为CBA历史上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最年轻球员。

■2005-2006赛季,易建联成为CBA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

■2007年,易建联在NBA选秀中以第一轮第六顺位加盟雄鹿(1赛季),此后又效力于新泽西篮网(2赛季)和华盛顿奇才(1赛季)。

4年NBA生涯,易建联一共得到了2069分、1290个篮板和176次封盖。场均贡献8.6分、5.3个篮板和0.7次封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