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联回归未必好事 > 正文

重庆晨报:停摆结束 易建联不会留在CBA

2011年10月09日15:5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NBA(微博)停摆期间能够回到老东家,不仅在所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母队尽一份力,报“知遇之恩”,还能在没有比赛打的时候通过目前水平并不差CBA比赛保持比赛状态,这些因素对于易建联来说,都是好事。但易建联王者归来的背面,却掩盖不了一个尴尬的事实:易建联并没有NBA合同在身。

也许你可以说加盟新疆队的马丁也是自由球员,但回顾易建联在美国四年的征战史我们也许会发现,即使NBA不停摆,易建联想要在NBA获得一份“体面”的合同,也并不乐观。2007年,易建联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一个赛季后,易建联被换到了篮网队,因为伤病的影响,在篮网效力两年后,易建联上个赛季被交易到奇才。四年的NBA生涯,易建联一共得到了2069分,1290个篮板和176次封盖。场均贡献8.6分5.3个篮板和0.7次封盖。而这个数据,也许连一个合格的蓝领球员的标准也具有差距。

易建联在亚锦赛表现强势,并且在赛后直接不断“档期”效力CBA,易建联也可以在球场上将状态保持。但客观来将,虽然本赛季CBA迎来众NBA外援,让易建联在打CBA时也能体验到NBA的强度,但客观地讲,CBA比赛节奏和对抗程度仍无法与NBA相提并论。易建联在NBA本身不算顶尖,此番NBA停摆他失去进一步提高的机会不说,回到低级别的CBA联赛,反而有会使其水准下滑的危险。但好在易建联年级尚轻,并且身体素质出众,只要在不受伤的情况下,携带亚锦赛的良好状态重返NBA,仍有曙光。

对于易建联的前途,在某篮球专业论坛的投票中,39.4%的球迷认为“是暂时权益之计,停摆结束后会有球队要阿联的”,占所有统计的最高票数。而只有15%的球迷对阿联的回归展现负面态度,表示“混不好回来,很失望,重返NBA有难度”。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您是否支持阿联此时回归CBA?
0
支持
0
不支持

相关专题:

易建联回归广东 看上去很美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