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德拉/泽蒙季奇发挥完美 最佳状态迎战上海

2011年10月09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9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双决赛的对决中,赛会3号种子、罗德拉/泽蒙季奇经过两盘抢七,以7-6(2)和7-6(4)击败跨国组合里斯托/迪卡奥,勇夺中网男双桂冠。本届中网罗德拉/泽蒙季奇的表现堪称完美,在捧得第三冠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上大师赛提升了状态和信心。

罗德拉和泽蒙季奇的跨国组合在本赛季表现突出,法网成功挺进四强,不过半决赛中惨遭米尔尼/内斯特血洗;温网苦战五盘憾负布莱恩兄弟,止步半决赛。在北美赛季中,他们先是收获华盛顿赛桂冠,之后在罗杰斯杯上力挫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实现背靠背夺冠。尽管美网第三轮爆冷出局,不过两人之间在配合的默契度和战术配合上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本届中网冷门阴霾同样延续到男双赛场。1/4决赛中,先是赛会二号种子、跨国组合米尔尼/内斯特中抢十不敌里斯托/迪卡奥,随后印度重量级组合布帕/佩斯完败克罗地亚西里奇/柳比西奇,双双止步八强。随着罗德拉/泽蒙季奇半决赛中淘汰两届赛会冠军得主、美国布莱恩兄弟后,他们距离中网的冠军仅剩一步之遥。而面对决赛中的对手里斯托/迪卡奥,泽蒙季奇组合显然在心理上占优,因为在8月份的华盛顿赛决赛上,他们正是击溃这对组合而成功问鼎。

今天的男双决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从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两盘比赛都成功战至抢七。不过从各项技术统计的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罗德拉和泽蒙季奇都优于对手。首盘比赛,双方都发挥出各自的优势,罗德拉/泽蒙季奇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2%,他们在比赛中次打出精妙配合,多次逼出破发机会。不过对手也不断地进行施压,双方并没有能在对方发球局中占到便宜。在第二盘比赛中,罗德拉/泽蒙季奇曾一度处于落后,好在两人关键时刻稳住心态,在不断加强主动进攻得手后成功将比赛再次拖入抢七。最终罗德拉/泽蒙季奇借着在两次关键抢七中的出色表现,并由此奠定了最终比赛的胜利。

本届中网罗德拉/泽蒙季奇表现值得称道,无论是配合默契度和心理状态上都有了很明显地改善。尤其在半决赛中面对老对手美国布莱恩兄弟组合,他们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成功实现逆转,送给对手两连败的同时,也为自己提升了更多的信心。接下来两人将赶赴上海大师赛,凭借着本届中网两人的出色状态,以及带着中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心理优势,相信他们在上海也能有不错的表现!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