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联回归未必好事 > 正文

易建联不会永久留守CBA 传有NBA球队接洽阿联

2011年10月09日15:33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健

易建联回归广东宏远!刚刚在亚锦赛拿下亚洲MVP的易建联,这段时间一直留在广东,重阳节还回到鹤山老家。而广东宏远已经确认,新赛季易建联将会在队里效力,但如果NBA(微博)结束停摆,阿联有可能回到NBA。

这个夏天,新疆广汇转会动作非常大,先是签下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微博),随后引入了唐正东、孟铎(微博),甚至还请来肯扬·马丁。而正当所有球迷都在猜测广东宏远会如何动作时,他们昨天宣布易建联将回归俱乐部征战。

易建联2007年以第六位新秀前往NBA,到今年刚好新秀合同结束。而今年不巧遇到NBA停摆,所以今年夏天他一直无法和NBA球队接触谈合同。广东宏远很自然地就让易建联回归俱乐部,而且易建联是中国球员,他将不受到篮协关于外援的规定。易建联可以在CBA打完整个赛季,也可以在NBA停摆结束后回到美国。

但易建联也有可能留在CBA打一个完整的赛季,以弥补他2007年离开时的遗憾。广东宏远目前签下了外援辛格尔顿,加上易建联的回归,还差一个小外援就完善整个赛季的阵容。

易建联还是自由球员,已经有几支球队对阿联产生兴趣,但是由于合同的细节问题,还没有最终签约。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如果易建联成功签约,那么他也很有可能在广东队效力1~2个月之后返回NBA。

广东这次和易建联签署了一年的合约,但是这个合约不会约束阿联去NBA打球,在NBA停摆结束后,阿联可以随时去NBA打球。

2005~2006赛季易建联在CBA总决赛中以场均19.8分和9.7个篮板的数据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您是否支持阿联此时回归CBA?
0
支持
0
不支持

相关专题:

易建联回归广东 看上去很美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