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伊布的激情非联赛冠军 否则怎想退役

2011年10月09日11:0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敌

孔子云:“三十而立”,对于绝大数男人来说,30岁正是成熟的重要标志,但在体育圈,30岁则意味着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老将,无论是否仍处在巅峰,退役都会是难以回避的话题。

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本周刚刚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生日后第二天,伊布飙出惊世之语,他声称现在踢球更像是例行公事,必要的时候,他将考虑激流勇退。此言一出,立即在瑞典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对于眼下这支瑞典队来说,伊布的重要性甚至超越了主教练。一旦伊布决定撂挑子不干了,瑞典队的水平怕是连欧洲二流都算不上。同样揪心的还有AC米兰。伊布对于AC米兰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瑞典国家队,联赛初期伊布缺阵,AC米兰就仿佛没了主心骨一般失魂落魄。如果伊布已经完全丧失了踢球的兴致,如何不叫AC米兰感到紧张?

伊布之所以这么说,也许是他永久退出瑞典国家队的前兆,因为他意识到瑞典队永远不可能在国际赛场上有什么突破,这些年他早已不堪重负了,如果最终瑞典队没能进入2012年欧洲杯,那么就很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比起国家队,还有一点更致命,那就是伊布从未染指过欧冠冠军。伊布堪称联赛冠军之王,但费尽心思的他还是没能捧得大耳朵杯,如果到了30岁仍不能在欧冠中为自己正名,以后怕是更没机会。可惜本赛季的AC米兰在联赛起步中就遇到了困难,显然很难在欧冠有所作为,如此情景自然也让伊布感到焦虑不安,放出退役言论也并不突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