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报纸评论 > 正文

重庆晨报:梅西天使复活 鲁尼魔鬼再现

2011年10月09日10:24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庆晨报:梅西天使复活 鲁尼魔鬼再现

天使?魔鬼?

梅西(微博 博客) 天使指数:90

他是巴萨的梅西,不是阿根廷的梅西。在过去的几年内,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如何让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中,发挥和巴萨队中一样的攻击力,一直是让阿根廷队几届主帅一直纠结的问题。昨天凌晨,萨维利亚初步解决了这个问题,阿根廷新帅走出了务实之路,不再把一切的进攻责任交给梅西,压力减轻的梅西也受益于此,打破了自从2009年4月以来的国家队正式比赛进球荒。

比起伊瓜因的帽子戏法,梅西这场比赛只有1球入账确实有点少,可意义举足轻重。否则球王也不会在进球之后紧紧抱住队友,做出感谢上帝的姿势。对于他说,这个进球意味着过去两年时间,一切对他的质疑、不满、批评都可以抛之脑后。为了这个进球,他等待了2011年南非世界杯的5场比赛、2011年美洲杯的4场比赛。

阿根廷球迷对梅西的表现十分满意,在当地媒体调查中,不少球迷认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当属梅西,而非打入三球的伊瓜因。

阿根廷绝处逢生?

新主帅、新队长、新面貌,当然还有一个新梅西。新帅萨维利亚确实给阿根廷球迷们带来希望,也可以让“梅黑们”暂时闭嘴。关于梅西能不能保持进球的状态,萨维利亚表示,“梅西是个伟大的球员,即使不进球,他也能提供助攻,是阿根廷不可缺少的一员。”

鲁尼:魔鬼指数 90

安静几个月之后又惹事了,骨子的狂暴基总是会时不时地会爆发一次,这恐怕就是所谓的本性难移。

在遭遇美洲杯的惨痛失利之后,阿根廷队在走回正途的路上。连一向苛刻的阿根廷媒体也对昨天球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萨维利亚已经将这支阿根廷队逐渐捏合成一个整体,但这只是萨维利亚国家队正赛的处子秀而已,之后他会将阿根廷队变得更好。”阿根廷《奥莱报》这样表示。

对于未来,萨维利亚充满信心,他暗示昨天的比赛仅仅是一个开始。下一轮阿根廷的对手是委内瑞拉队,届时马斯切拉诺会解禁复出,德米凯利斯也有可能出场,阿根廷队或将迎来强力爆发。

无可否认,鲁尼昨天凌晨的红牌令人难以置信。比赛第73分钟,鲁尼在中场丢球后,被对方球员德祖多维奇卡住身位。这在足球场是一个极其平常的行为,但鲁尼却被突然莫名其妙地突然失去理智。他从背后冲撞了对手后还不解恨,又用右脚踢向对方小腿。小胖的举动没有逃过当值主裁的法眼,他被红牌罚下。鲁尼的下场也导致英格兰队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手扳平。

平局不会影响英格兰出线,但这张红牌会带入欧锦赛的决赛圈,小组赛首场停赛已经成为定局,搞不好还会被追加处罚。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对鲁尼的行为表示“难以理解”。

赛前,鲁尼父亲和伯父涉嫌操纵比赛被捕,并且在利物浦警察局接受了长达7个小时的审问,鲁尼的老爹坚决否认这项指控。因此有不少英国媒体指出鲁尼本场比赛莫名其妙地发飙,可能和他老爹的事情有关。在鲁尼的贴吧中,有球迷也赞同这个说法,鲁尼被自己老爹坑了。

红牌穿越到五年前!

其实鲁尼的脾气已经收敛不少。本赛季他在9场比赛只吃到1张黄牌。正当球迷赞叹他一改暴怒狂本色时,突然又被恶魔附体,开始不顾后果的乱发脾气肆意妄为。这个夜晚英格兰人穿越了,鲁尼一怒又回到五年前那个悲剧的夜晚———2006年世界杯上,他恶意踩踏卡瓦略吃到红牌。如今鲁尼成为贝克汉姆之后,第二个在国家队吃到2张红牌的英格兰球员。

当然,鲁尼的“狂暴档案”不只这2张红牌。骂贝克汉姆、推费迪南德、推搡当时还是队友的C罗、肘击佩佩、辱骂裁判,上赛季面对摄像机镜头挑衅球迷……他绝对算得上劣迹斑斑。

其实对于鲁尼的犯规,大多数球迷表示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他在生活中也经常“犯规”,骨子里就是个坏小子。他的性格就像火山,在爆发之后会收敛一段时间,接下来还会在不确定的时间继续爆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