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拉涅利称不配搬走穆帅画像 计划打造国米托蒂

2011年10月09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涅利称不配搬走穆帅画像 计划打造国米托蒂

拉涅利

腾讯体育讯 危难时刻接手国米,拉涅利在国家队比赛日获得了两周时间,与留守在球队的球员一起磨合自己的战术。他有什么想法?他如何带动这批球员?他下一步的抢分计划是什么?他如何看待尤文国米的争执?他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面对《米兰体育报》,拉涅利娓娓道来。

穆里尼奥

穆帅在意甲时,拉涅利是著名的“Anti-mou”(反穆同盟)的领袖。可来到国米,面对一批把穆里尼奥当成神的球员球迷,拉涅利却选择了和穆帅一样的生存方式。他抨击黑哨罗基,自己惹来重罚,但迅速赢得了球员和球迷的支持。为什么他要学习自己的死敌呢?

拉涅利笑了:“我抗议罗基,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错误,更是因为他的态度。但我不认为现在的‘风向’已经开始对国米不利了。至于穆里尼奥,我对他没有嫉妒或者是羡慕,如果曾经有过,也仅仅是因为他有一支实力更强的阵容,而现在我也有了(笑)。贝尼特斯搬走了穆里尼奥的画像?如果真是这样,那也许是因为他受到英超的影响吧。对我而言,我相信穆里尼奥、赫雷拉的画像,应该在皮内纳基地,就像是安杰洛-莫拉蒂的画像也在那里一样,因为他们制造了球队的历史。”

拉涅利支持穆帅,但却反问了国米全队:“我们应该考虑的不是活在历史里,而是去思考一个问题:一支2年前夺取了一切,一年前还是世界冠军的球队,为什么会到一场球都赢不了的地步?!”这一句话,足以打醒那些依靠2年前的奖杯,去简单的把国米低迷归咎于某个主帅的思维。

尤文

拉涅利在尤文时期,也是“2006电话门”的抨击者。他坚持认为尤文的冠军奖杯是29座,不是27座,三颗星是他挂在嘴边的话题。现在来了国米,他又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

拉涅利狡黠的笑了:“这个争议超越了运动本身,我们最好还是关闭这个讨论,因为这个争议困扰的时间太长,大家都厌倦了,不是吗?”

如何拯救国米

眼下的问题是,拉涅利打算如何打造国米的战术?拉涅利说:“我是否急于在国米烙下自己的印记?这不是目前的目标。首先我们需要让球队恢复常态,然后再加上一些我自己的东西,至于是什么时间,我还不知道。战术上,我认为国米应该打变的442。但眼下去谈这些没有意义,我们5轮联赛丢了11个球,所以我们首先需要打造一条坚固的、战斗力强悍的防线,在区域防守中如何去安排盯人等等的细节问题。然后我的目标,是让球队三条线保持合理的距离。我的球队必须11个人像1个人一样去思考和移动,否则想要取胜非常困难”。

拉涅利指出,他改造国米的关键在于中场、防止伤病:“我们有一些重要的球员即将回归,比如斯内德蒂亚戈-莫塔、斯坦科维奇。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减轻球员的负担,除了预防、降低工作量之外,我们还要降低一些训练的强度。我的方法很简单,减少身体训练,多加一些有球训练,因为球员的肌肉不是机器,需要休息。”

斯内德=国米托蒂

传闻曼联对斯内德发动了新一轮的攻势。对此拉涅利笑了:“我毫不怀疑斯内德就是国米的托蒂,当他在场上总能发生一些神奇的事情,他是那种可以照亮球队的球员。麦孔已过巅峰?他像一列火车一样,仍然在全速前进。阿尔瓦雷斯?他在阿根廷习惯的是一种慢速的足球,但我们的足球要快一些,他需要时间,球迷和媒体是不太会给球员留下时间的,但我不是这样的教练。萨拉特?他总能踢出精彩的足球,如果我找到激活他的那把钥匙的话……弗兰?我希望能尽可能的满足他的愿望,因为我非常喜欢他。”

最后,拉涅利谈到了国米球迷非常关注的冬季转会问题:“我会放一些精力在这个问题上,但不会很多。因为最重要的球员,总是那些现在就能和你一起工作的人。库茨卡?他这两年做的非常好,但关于他我不用多说了,因为说他的人太多了(笑)。”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