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头号种子夺冠实至名归 中网女双水平堪称顶级

2011年10月09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1年中网女双冠军于8日晚间决出,赛会头号种子赛会头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以6比3和6-4击败美女组合杜尔科/佩内塔,职业生涯首度摘得中网女双冠军。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在半决赛与决赛中接连战胜两对大满贯冠军组合,最终捧得中网女双冠军奖杯实至名归。本届中网女双赛事,世界顶尖选手全部参赛,整体水平堪称顶级。

佩斯切克与斯莱伯尼克从去年开始配对,一高一快的组合马上显示出其优势,斯莱伯尼克在发球与高压方面能够给予对手压力,佩斯切克的灵动与细腻手感筑起网前首道屏障。2010年两人拿到两个冠军,而今年佩斯切克与斯莱伯尼克表现更为出色,收获包括温网与中网在内的6座冠军,这对组合现世界排名已跃升至第一位。凭借赛季优异成绩,两人早早拿到总决赛参赛权。

没有了积分压力,佩斯切克与斯莱伯尼克在中网打出了高质量的网球,半决赛她们直落两盘淘汰去年温网、美网双料冠军久慈/舍夫娃,而决赛中佩斯切克与斯莱伯尼克又联手击溃今年澳网冠军组合杜尔科/佩内塔。决赛次盘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一度以2-4落后,眼看比赛不得不通过抢十分出高下,可头号种子组合毫不气馁,高压、封网、对攻,运用各种战术攻击对手,迫使杜尔科/佩内塔交出大好局面,最终以一波4-0的攻势终结比赛。

虽然本届中网男女单打赛事由于众多名将退赛而显得星光暗淡,但女双赛事的水平与质量却绝不含糊。现今世界排名前列的女双组合悉数参赛,前四种子包揽四强,俨然将中网当做总决赛的预演。女双赛事的水平让人有理由相信,未来中网单打赛事会在此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