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CBA外援龙套时代 > 正文

东南快报:NBA球星入住CBA如同虎患

2011年10月08日08:03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因为这意味着很NBA球星可能流入到低级别的联赛中去。唯独中国篮协,对NBA停摆持恐惧态度。甚至视NBA球星如同虎患,千方百计阻止NBA球星进入CBA联赛。

本来山西俱乐部已经和科比都开始谈合同。于是篮协出台了第一个限制NBA球星的政策:有合同在身的NBA球星不能同CBA俱乐部签约;NBA的自由球员和CBA俱乐部签约,必须签订整个赛季的合约。

当然,这个规定还是有漏洞,因为俱乐部可以先和球星们签整年的合同,如果NBA停摆结束,CBA俱乐部就可以借更换外援的名义放NBA球星回去。正因为如此,篮协才酝酿出了这个新的提案。这个提案要是真的通过,那么更多想来CBA的NBA球星们只能望而却步。

也许将来篮协想开法庭

NBA停摆,很多球星可能会流入到CBA,这是CBA提升品牌一个很好的时机。但是中国篮协不会这么想,从管理者的角度讲他们是不希望NBA球星过多地流入到CBA中来的。

首先,他们会考虑NBA球星的到来会增加各个俱乐部的投入,埋下了生存危机的种子;其次,NBA大牌球星的管理会成问题;第三,只要NBA恢复,NBA球员都回去了,容易造成联赛的混乱;第四,NBA外援会限制本土球员的出场时间,对本土球员的发展不利。

从以上四点理由来看,篮协拒绝NBA球星也是正常的。因此,篮协从一开始就设定了NBA球星进入CBA的种种门槛。然后在哪里出现问题,就拿出一个新政策来,就像是构筑一个河堤,哪里出现了一个缺口,就在哪里堵一下。

很遗憾的是,篮协的政策和国际篮联的政策完全相反,国际篮联明确规定了NBA球星去其他国家俱乐部打球可以签署“停摆终止豁免条款”,万一将来出了问题,双方打起了官司,听谁的呢?

开放的社会,职业篮球更应该与全世界看齐。但是现在我们的职业篮球却好像更想闭门搞联赛。将来真的把官司打到国际篮联的话,我们是没有赢的胜算的,一旦中途出现了一个官司,那么将来官司肯定会不断。那么我们到底是想搞联赛呢,还是想开个法庭呢?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朱国(微博)

您是否支持CBA大量引进NBA球星?
0
支持
0
不支持

相关专题:

CBA跨入外援龙套时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