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CBA外援龙套时代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国际篮联批准NBA球员打短工

2011年10月08日20:44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篮联7月30日正式宣布,允许有合同在身的NBA(微博)球员在NBA停摆期间前往其他联赛效力,并且根据合同的具体约定,在停摆结束时马上返回NBA。不过,这些赴外打球的NBA球员,必须自己承担伤病的风险。

在NBA正式停摆后,不断有NBA球员和欧洲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但国际篮联是否允许NBA球员“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却一直悬而未决。

国际篮联的决定意味着NBA球员赴海外打球已没有障碍。“从向世界推广篮球运动的角度看,我们支持NBA球员去其他联赛打球的想法。我们考虑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了这个决定。”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说。

“我们对国际篮联的决定感到欣慰。”NBA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说,“在停摆的情况下,球员应该享有补偿的机会和权利,不论他是否还有合约在身。”在许美国媒体看来,国际篮联的决定避免了潜在的法律纠纷。

国际篮联的决定更加激发了NBA球员、特别是顶尖球星赴海外打球愿望。此前,已有不少NBA顶级球星宣称,对赴海外打球感兴趣。霍华德安东尼保罗等超级球星甚至曾明确表示会考虑加盟中国联赛。现在,这些超级球星赴海外打球又少了后顾之忧,而且,NBA劳资谈判目前仍毫无进展。

“这段时间安静得有些诡异。”NBA球员工会主席“老鱼”费舍尔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在6月曾努力工作,试图在7月1日前达成协议,而停摆之后这段漫长的空白让人有些尴尬。”NBA从7月1日正式停摆,现在马上到就满1个月了。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劳资双方即将再次回到谈判桌上,但想要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却非常困难。费舍尔说:“我们试图在10月1日之前有所突破,但我不认为周一的新一轮谈判会有较大的进展。”

您是否支持CBA大量引进NBA球星?
0
支持
0
不支持

相关专题:

CBA跨入外援龙套时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