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柳比西奇/西里奇抢十不敌黑马 无缘男双决赛

2011年10月08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双半决赛中,克罗地亚组合柳比西奇/西里奇通过抢10以4-6、7-6(9)和6-10不敌跨国组合里斯托/迪卡奥(瑞典/罗马尼亚),遗憾无缘决赛。决赛中里斯托/迪卡奥将和3号种子罗德拉/泽蒙季奇争夺本次中网的男双冠军。

柳比西奇和西里奇在本次中网赛中的表现十分出色,单打比赛中两人都杀进了四强,双打比赛中两人携手出赛,之前他们已经淘汰了4号种子、印度黄组合布帕/佩斯,今日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本次中网男双的大黑马里斯托/迪卡奥,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战胜了2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

今日比赛中,柳比西奇/西里奇率先发球,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里斯托/迪卡奥在第7局以40-30取得破发点并最终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里斯托/迪卡奥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2次战成2-2平,随后两对组合的争夺陷入胶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抢7局中两对组合的争夺依然十分激烈,小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里斯托/迪卡奥随后以小分6-5拿到一个赛点,柳比西奇/西里奇随后连得2分反而拿到盘点,随后两对组合又交替一次领先,柳比西奇/西里奇在化解对手第二个赛点之后以小分11-9扳回一盘。

关键的抢10中,里斯托/迪卡奥一上来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2的领先,随后两对组合的小分交替上升,里斯托/迪卡奥以小分9-6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这对黑马组合以小分10-6拿下抢10局,将柳比西奇/西里奇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双方各自出现了6个ACE和3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上柳比西奇/西里奇以91%-87%领先,而在二发得分率上他们也以56%-55%略微领先对手。破发方面,柳比西奇/西里奇浪费了全部8个破发点,而里斯托/迪卡奥则将唯一一个破发点兑现成比分。总得分上柳比西奇/西里奇以74-76落后,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

里斯托/迪卡奥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罗德拉/泽蒙季奇(法国/塞尔维亚)跨国组合,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1小时23分钟以3-6、7-6(4)和10-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组合。(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