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CBA外援龙套时代 > 正文

刺头外援扰乱CBA管理 年轻球员发展才是关键

2011年10月08日16:1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管理:今年刺头特别

J.R.史密斯、肯扬·马丁……不出意外,今年不只是CBA史上大牌最多的一年,还是刺头最多的一年。

史密斯无疑是其中的代表,早在2006年,掘金尼克斯麦迪逊广场花园上演“全武行”,导火索正是史密斯。当时掘比分领先,在一次上篮时,尼克斯队新秀科林斯对史密斯犯规,并将他掀翻在地。就在此时,史密斯失去了理智,他站了起来,一拳打向“小土豆”罗宾逊,随后双方多名球员大打出手,事态一度失去控制。这次斗殴,也成为NBA(微博)历史上最疯狂的群殴事件之一,被载入史册。

史密斯的场外生活也是问题不断,刚刚加盟掘金队时,他在短短八个月的时间内超速驾驶五次,警方甚至找到掘金俱乐部,要求他们严加管教史密斯。此外关于史密斯的负面新闻也是屡见不鲜。

马丁也不是善主,早在2002年他就曾与麦迪结下梁子。当时在一场比赛中,麦迪在上篮时被马丁一把拽下,起身之后,麦迪冲到马丁面前,谁知马丁根本不和麦迪多说,一拳打向麦迪的头,两人随即扭打在一起。事后两人均被禁赛。事实上,球场斗殴于马丁而言可谓家常便饭,如马龙(微博)这样的铁汉,都曾与马丁大打出手。

这无疑是CBA各队不可回避的一个现实,以史密斯和马丁为例,这些刺头的加盟,无疑是对CBA球队管理层的一次考验。因为生活习性和文化方面的差异,他们远不如国内球员易于管理,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他们都有极大可能引来麻烦,尤其是这些球员几乎就是各支球队的王牌球星,一旦出现问题,这就意味着球队战绩将直线下降。

因此,在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引进强援的各支俱乐部必须未雨绸缪,充分考虑到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并拿出一系列方案,用于管理大牌球星。与此同时,他们还要尽可能多与球员沟通,及时掌握这些球员的心态和想法。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最大限度避免矛盾的发生,才能不让当年李·本森的闹剧事件再度上演。

相关专题:

CBA跨入外援龙套时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