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郭跃/郭焱救4赛点 与刘诗雯常晨晨争冠

2011年10月08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女双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与小将组合陈梦/顾玉婷苦战7局,决胜局一度6-10落后,最终她们连得6分挽救4赛点后惊险胜出,二郭组合与刘诗雯(微博)/常晨晨(微博)会师决赛,后者4-0横扫黑马组合李佳燚/赵岩。

郭跃/郭焱4-3陈梦/顾玉婷

二号种子郭跃/郭焱与国家队年轻队友陈梦/顾玉婷争夺决赛权。郭跃/郭焱在今年配合夺得过英国和苏州两站公开赛冠军,而两人此前还夺得过三站巡回赛女双冠军,是本次全锦赛夺冠热门。比赛开始后,郭跃/郭焱以11-8先下一城,陈梦/顾玉婷以11-3回敬一局,此后郭跃/郭焱第三局以11-9获胜,陈梦/顾玉婷则在第四局以11-5拿下,双方战至2-2。

第五局,郭跃/郭焱一路领先以11-7胜出,再度反超比分,而陈梦/顾玉婷不甘落后12-10赢得第六局的胜利。决胜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陈梦/顾玉婷局末10-6拿到赛点,而郭跃/郭焱稳住阵脚连得6分,不仅挽救4个赛点,还以12-10逆转锁定胜利,从而4-3惊险胜出。

刘诗雯/常晨晨4-0李佳燚/赵岩

另一场半决赛在3号种子刘诗雯/常晨晨和黑马组合李佳燚/赵岩之间进行,后者在1/8决赛中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1/4决赛又战胜了王璇(微博)/李晓丹(微博),成为全锦赛女双最大黑马。刘诗雯/常晨晨准备充分,比赛一开始就掌控战局,前三局以11-4、11-8、11-7获胜,第四局李佳燚/赵岩以11-9扳回一局,不过第五局刘诗雯/常晨晨没有浪费机会以11-9胜出,从而4-1赢得胜利。

按照赛程规定,今天下午15点钟将进行各单项决赛的角逐,女双决赛最先进行,郭跃/郭焱将和刘诗雯/常晨晨争夺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