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大佬归来冷热两重天 郑智被骂李玮锋受到热捧

2011年10月08日10:0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深圳报道

与伊拉克的生死战,国足将深圳选为主场,成全了5名昔日深圳队球员的再聚首。随着吴坪枫时隔9年后再次入选国家队,卡马乔上任后的第二期国足名单里也集中了当年健力宝的李玮锋、郑智、张文钊(微博)和科健的吴坪枫、杨智。

2004赛季,当时的深圳健力宝队以6分的优势压倒山东鲁能(微博)泰山队,夺得中超历史上首个冠军。然而,夺冠的喜悦难以掩盖深足队内矛盾的激化,中场核心郑智表示“再也不想回深圳”的话语迅速传出,而后,2005年7月,郑智便离开了深圳,正式转会山东能。

细心的球迷发现了一个问题,7年的时间,离开深圳后,或因伤,或离奇缺席,但郑智真的再也没有回来。直到这一次,作为国脚,以恒大主力球员的身份再次来到深圳。也许是郑智的“执着”惹怒了球迷,7年后的第一次深圳之旅,国足集训的第一天,球迷们就在深圳体育场外用骂声开道。郑智显然难以忍受这样的辱骂,刚走进球场的他回过头去,满脸怒气手指球迷,似要冲出训练场出一口气,工作人员将他拦下。随后,很难再见到他在众人视线下停留许久,更是训练完毕,他选择径直走进更衣室。

相比之下,同样从深圳队出去的李玮锋在这里收获的是至高无上的热捧。早在1998年就来到深圳的李玮锋虽已离开深圳很久,但他一直把家安在这里,户口也是深圳籍的。“这座城市陪伴了我足球事业最美的好几年,我们一起见证了深圳足球的辉煌。不管明天在哪里,深圳都是我的家。”昨晚比赛,李玮锋作为主力中后卫打满全场,2号刚打完与亚泰队中超的他还有些疲惫。但从开场时主持人公布首发名单时念到李玮锋名字时的群情激昂、到比赛中大头每次拿球时引得一片热烈欢呼、再到大屏幕一次次出现他卖力拼抢的镜头,在深圳球迷心中,他永远都是旗帜。“欢迎大头回家”,是深圳球迷心底的呐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