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山东商报:CBA跨入外援球星时代

2011年10月08日08:06山东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商报消息(记者 马宏观)10月6日,2000年NBA(微博)状元秀、上赛季在NBA效力的肯扬·马丁,飞抵乌木齐,正式开始他的CBA征程。随着前NBA状元秀的到来,如今的CBA联赛进入了球星时代,其烧钱力度和品牌影响,绝非三年前的CBA可比。

三年前,CBA联赛还没有真正的国际级球星。彼时CBA联赛的外援,大部分都是跟NBA沾点边,几乎没有人在NBA打过主力。

当时,CBA舞台上最大的腕儿,是所谓的“火箭帮”。那些球员在NBA都是龙套角色,仗着在火箭队打过一阵子,沾了姚明的光,在中国观众中混了个脸熟,很轻易地就在CBA谋到了饭碗。那个时候,哪家俱乐部要是能弄到一名“火箭帮”的球员,就算是比较成功了,成绩好坏不说,最起码票房有了保证。

2008年12月,在NBA支球队打主力的奇·威尔斯加盟山西,一举颠覆了CBA的外援市场,那个时候,舆论都以为CBA很了不起了,居然能把曾在NBA打过主力的球员搞到手。可以说,威尔斯的到来,让CBA球迷开了眼:CBA跟NBA的差距真是太大了!

仅仅一年之后,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降临山西,让不少俱乐部的决策层目瞪口呆:这种级别的球员竟然会到CBA来打球!马布里的到来,提升了中国球迷的胃口,也为其他俱乐部的引援提供了一杆标尺:昔日的NBA大牌球星,如果运作得当,完全可以来CBA玩。

如今CBA已胃口大开,明星外援一个赛季上百万美元的身价,在很多俱乐部眼中已不算事儿。而在三年前,绝大多数俱乐部要是听到外援十万月薪的报价,都会惊呼为“天价”。同时,NBA遭遇停摆危机,客观上激活了CBA外援市场。肯扬·马丁、JR·史密斯、威尔逊·钱德勒等以往只能在NBA看到的球星,这个赛季都要在CBA登台亮相了。众多NBA球星集体抢滩登陆CBA,标志着CBA真正跨入了球星时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