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林:有一线希望辽足就要冲亚冠 绝不会放弃

字号:T|T

十强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沈阳圆满结束,昨日米率领的2001届国足6:5险胜辽足亚俱杯冠军元老队。在昨日的比赛上,将近50岁的辽足主帅马林打满全场,这位昔日的亚洲第一中锋风采不减当年,他一脚30米开外的吊射破门惊艳全场。

希望培养出更国脚

赛后说:“能有四五年没打过这样的比赛了,对我们这帮‘老人'来讲确实是个难得的机会,老哥儿几个还能在一起踢踢球,锻炼身体,彼此间还都挺默契,而且我找回了当年作为球星被人追捧的感觉。我的年纪大了,身体、体力都不比从前了,虽然每天都坚持活动,但跟年轻人还是没法比。 ”

马林曾经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他培养的弟子肇俊哲、李铁(微博)也都是当年国家队响当当的人物。他直言自己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国脚:“我这个年龄是不大可能回国家队了,我希望我能够为国家队培养更多的球员,希望我的徒弟能够进入国家队,这也算是我为中国足球做的一点贡献吧。 ”

辉煌已经属于过去了

亚俱杯夺冠、世界杯出线,这是中国足球的两个最高点,马林是亚俱杯夺冠的核心,2001年十强赛他也亲眼目睹,“世界杯出线无疑是中国足球的历史性时刻,作为一个中国足球人,我也为此感到骄傲。时间过去十年了,我们仍然要铭记这一刻。辉煌已经属于过去了,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知耻后勇,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

同时马林也表示,足球现在虽然正在回暖,不过并没有质的变化。要想彻底改变还需要大家去通力合作。尤其对青少年的培养才是重中之重。

辽宁宏运本赛季表现非常抢眼,他们很有希望进军亚冠,当马林在这场纪念赛中破门的时候,现场的球迷高喊起:“辽足,亚冠!辽足,亚冠! ”的口号,对此马林也表态:“我们肯定会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 ”

最后马林认为,十强赛十周年纪念活动吸引了全国众多球迷的眼球,让球迷们感到了喜悦,他很希望中国足球能多通过这样的活动重新唤起人们对于足球的热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