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格兰终遇天命真9号 妖锋致命一击保驾三狮

2011年10月08日06: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谁和鲁尼搭档三狮锋线?这是卡佩罗在排兵布阵上的最大烦恼。与黑山一战事关能否出线,“中士”甚至没有在训练中透出风声,足见他有么谨慎。比赛开始时答案终于揭晓:不是万众期待的“韦香主”,也并非红军魔兽卡罗尔,而是效力于非豪门球队的达伦-本特!正是他,打入了本届欧预赛英格兰最关键的入球。

英格兰的锋线,稳坐主力的只有鲁尼,而小胖的搭档则是4选1的问题。按状态,“史莱克”在曼联的搭档维尔贝克最是火热,刚刚在上轮英超有1球进账,开季8场比赛已经录得5球,两人本赛季共并肩战斗208分钟打入4球,可谓配合默契,但他的缺点是国际比赛经验匮乏,生死大战卡佩罗未必肯冒风险;《镜报》认为萨莫拉有可能成为大黑马,而其他英媒则力捧达伦-本特,只有安迪-卡罗尔被束之高阁。事实证明舰队街大多法眼无差,此前已经因伤缺席两场的本特终首发出战,

本特的名头自然不如鲁尼、维尔贝克、卡罗尔等人响亮,但却是实力派前锋、高效的杀手。他是英格兰著名的浪子,曾效力过5家不同球会,315场首发打入162球,其中91个球在英超打入。同时他还是上赛季英超的本土射手王,进球数尤在状态不佳的鲁尼之上。

卡佩罗看中的是他的速度以及禁区内的杀手素质:“我很了解他,在禁区内里当他得球,他会进很多的。在我的教练生涯里,许多球员大器晚成,本特就是其中之一。对我们来说他非常重要,能贡献许多进球。”去年世界杯“中士”将本特排除在名单之外,然而世界杯后在他所参加的3场国际赛中(2010年9月7日对瑞士,2011年2月9日对丹麦,3月26日对威尔士),本特竟然连续3场比赛都有1球入账!而在摆脱了伤病困扰之后,本赛季本特状态依旧不俗,联赛6轮已经打入2球并奉献1次助攻。此役为三狮首发又打入一粒进球,帮助英格兰2-2战平黑山,涉险晋级明年欧锦赛决赛圈。

本特打入的这粒进球是他技术特点的最佳诠释。第31分钟,鲁尼送出直塞,阿什利-扬得球后沿左肋杀入禁区,左脚送出低平传中,本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破门!此球展现出他敏锐的嗅觉、灵动的跑位,当然还有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位置的杀手本能。当然重要性毋庸置疑:从赛果来看,如果没有本特的这粒进球,英格兰将很有可能无法直接获得通往波兰和乌克兰的入场券!

本特的三狮生涯可谓命运多舛。他成名甚早,2006年3月便在安菲尔德完成了英格兰队的处子秀,对手是乌拉圭。可直到去年世界杯之前,他才仅仅为三狮军团首发2次!一次是友谊赛对阵巴西,另一次还是友谊赛,对手换成了来自亚洲的日本。不幸的是,尽管少有出场机会,他却成为了历史耻辱的亲历者:英迷一定还记得上届欧锦赛预选赛,英格兰在温布利球场迎战克罗地亚,在平局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却被对手3-2战胜,他便是替补之一!而他的英格兰处子球,也是在去年对阵瑞士的比赛中才取得的,距离首秀已有4年!而本场比赛的进球,仅仅是他为三狮军团打入的第4球。

不过这4个进球却个个关键。本场比赛的自不用说,欧预赛对阵瑞士,他在第88分钟打入最后一球,彻底扼杀了对手反扑的势头;友谊赛对丹麦,他第10分钟便扳平比分(阿格第8分钟首开纪录),而与威尔士的英国德比,也是他第14分钟的进球将比赛迅速搞掂!

赛前,本特在接受采访时信誓旦旦的表示:“我被以前更自信了。我不会说我是英格兰中锋的最佳人选,但我感觉我能胜任首发。希望我能向球迷展示我正在巅峰状态,可以进球。我的目标就是成为英格兰的常规9号 !”言出必行,成为三狮能杀入欧锦赛的重要功臣。

有了这粒关键进球保底,本特登上明年欧锦赛决赛圈的航班几乎没有悬念,甚至还有望和鲁尼继续在东欧搭档锋线。比之年轻气盛的维尔贝克,浪迹江湖的本特更加狡黠;比之人高马大的卡罗尔,他有速度和爆发力优势;比之萨莫拉等前锋,在欧预赛上的表现则是更重要砝码。也许三狮9号战袍的真命天才,还就是这位非豪门出身的维拉9号!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