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右路获真命天子 他与里贝里可组绝配双翼

2011年10月08日05: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3-0横扫鱼腩阿尔巴尼亚,24岁的雷米凭借1传1射为法国队作出了巨大贡献,而更让布兰科欣喜的,应该是他在右路的活跃表现。如果能保持今天的状态,雷米绝对有机会与本泽马里贝里组成前场三叉戟。

自从南非世界杯后执掌法国队以来,布兰科最中意的阵型就是以本泽马为单中锋的锋线三叉戟战术。左边锋的位置上,马卢达和里贝里两人都可以胜任,但右边锋却始终缺乏合适的人选,里贝里和马达客串这一路都缺乏亮点,瓦尔布埃纳的表现也缺乏稳定性。上轮0-0战平罗马尼亚的比赛中,首发出任右边锋的瓦尔布埃纳就让人非常失望,替补出场的雷米由于获得的时间太少,他也没能给球队带来质变。

本场比赛前,由于本泽马和里贝里两大核心同时缺阵,加梅罗也在联赛中受伤,因此布兰科干脆变阵4-4-2,锋线组合由戈米斯和雷米担任,马卢达回撤到中场与纳斯里搭档。但在比赛中,雷米却更像一位右边锋,他的一传一射也都在右路完成。比赛第11分钟时,雷米在右路的传中穿过了阿尔巴尼亚整条后防线,禁区左侧包抄到位的马卢达轻松推射得分。

而到了比赛第38分钟,纳斯里前场带球摆脱防守后斜塞,雷米又适时出现在禁区右侧,他的小角度射门虽然有些偏,但想不到却歪打正着,皮球打在对方门将的脚后跟上反弹入网,这个进球基本上帮球队锁定了胜局。而在法国队的第三个进球中同样能看到雷米的身影,当时正是他在前场右侧的分球,才让马丁有机会助攻雷维埃得分。

赛后法国《队报》称赞雷米的表现:“布兰科让阵型在442和433间自由变换,雷米无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他在右路的出色表现是球队获胜的关键。”《巴黎人报》也赞叹道:“看台上的瓦尔布埃纳非常郁闷,因为雷米的出色表现让他在法国队的前途更加暗淡。”《进球网》对他的评价也非常高:“雷米光辉闪耀,布兰科的球队轻松获胜。”

对于雷米来说,如果在接下来与波黑的决战中能够保持今天的状态,那布兰科日后想不用他都难。毕竟法国队的右路顽疾已非一日之寒,在马卢达、里贝里等经验丰富的球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时,布兰科完全可以大胆的将信任票投给雷米。尽管现在只有24岁,但如果雷米能在右路发挥出色,那在2012年欧锦赛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两届大赛上,法国队都不用再为锋线上两个边路的组合发愁,雷米和里贝里完全有机会成为绝配搭档。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