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名记曝彭帅靠单腿打球 髋关节瘀血仍忍痛坚持

2011年10月07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记曝彭帅靠单腿打球 髋关节瘀血仍忍痛坚持

>>点击进入张奔斗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连续第二年在中网首轮出局的彭帅,也错失了继续攀升排名的机会。如何在前十五行列继续提升自我,将是彭帅在下个阶段的重要课题。在外界看来,彭帅成绩的起伏缘由战术、体能等问题,但当你真正走进她后,才知道作为职业运动员的艰辛。北京时间10月7日晚上,作为《体坛周报》资深的网球记者张奔斗,在微博中大揭彭帅经历的伤病困扰

彭帅在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大赛上的稳定发挥,让她早已稳居世界前二十的行列。去年受制于体力不足,彭帅在中网首轮就惨遭埃拉尼淘汰,让她更是鼓足一口气要在今年北京重塑辉煌——毕竟她在此前也曾两度打进中网四强,也一直都是中国军团中在主场战绩最为稳定的球员。尽管在首轮遭遇此前五战五败的佩内塔,不过彭帅仍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显得信心十足。上个月美网的悲痛失利,让彭帅看到了她和佩内塔的水平其实只在伯仲之间。

在李娜意外止步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后,彭帅本是今年中网最令人期待的中国“花”,毕竟她在此前曾两度打进中网4强。可彭帅签运不佳,女单首轮便遇到了自己的“克星”佩内塔,输球也不算是个意外。不过比赛过程显示,一直以来制约彭帅的两大因素——体力和心理,仍然没有得到改善。

在昨天晚上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八强战中,郑洁(微博)/彭帅被杜尔科/佩内塔翻盘淘汰,未能进入半决赛。男女单打均全军覆没后,洁帅组合成为中国军团在本届中网上的最后希望,可惜在与前世界第一组合杜尔科/佩内塔的交锋中,她们未能将首盘6比4先拔头筹的优势保持到最后。随着跨国组合提升状态和增加战术变化,洁帅组合从第二盘起渐渐落在下风,几次错过决胜分,不仅以2-6丢掉次盘,抢十决胜也以3-10大败。跨国组合的胜利使本届中网女双四强被四对大满贯冠军组合包揽。

今天晚上,作为《体坛周报》资深的网球记者张奔斗,在微博中大揭彭帅经历的伤病困扰,“是职业球员就不容易啊……今天了解到,彭帅8月初就开始受扰于髋关节瘀血,被迫减少训练和参赛量。教练Alan说:“可以说只靠一条腿打球,也基本没办法训练,能混到美网第四轮很不容易了。”可惜国内康复水准仍然落后,他们正从欧洲空运超声波治疗仪,消除淤血。另外,巴厘岛的外卡,彭帅基本有准。”

即使是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但彭帅在本赛季的进步还是相当明显的,其实她才是中国“金花”中本赛季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只是李娜法网夺冠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使人们忽视了彭帅在大满贯赛事中越来越出色的战绩。可以说,现在的彭帅,欠缺的只是一个国际赛事的单打冠军。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