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丹麦羽球赛前瞻:林丹内战谌龙 期待林李大战

2011年10月07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麦羽球赛前瞻:林丹内战谌龙 期待林李大战

腾讯体育驻丹麦讯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1丹麦顶级羽毛球超级赛正赛将要拉开帷幕。男单方面,陈金(微博 博客)和小将王睁茗(微博)都被分在了上半区,而杜鹏宇,谌龙(微博)和林丹(微博 博客)则在下半区遭遇,林丹如果想要和李宗伟(微博)再次会师决赛则要无法避免和前两者其中胜者的内战。女单方面,可以说上下半区的女单选手签运各不相同。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蒋燕皎(微博)被分在了上半区,而在四名中国女单选手扎堆在了下半区,内战在所难免。

男单:林丹欲先内战队友焦点:王睁茗首回合战盖特

国羽五虎林丹、谌龙、陈、杜鹏宇、王睁茗全部上阵。陈金和王睁茗被分在了上半区,而在上半区的首回合焦点之战就在小将王睁茗和丹麦老将彼德盖特之间展开。“这将是一场棘手的第一回合。我们都为奥运积分努力,而且他(王睁茗)会让我更加困难地赢得积分。但如果我发挥得好,赢得比赛应该是没问题的然后和我的队友们会师在一个‘纯’丹麦1/4决赛中!”丹麦老将彼德盖特说。

下半区,如果不出意外杜鹏宇将在第二回合和去年卫冕冠军丹麦新秀约根森遭遇,假设杜鹏宇顽强地战胜上届卫冕冠军但在1/4回合又很大可能地和队友谌龙遭遇,所以这届丹麦公开赛对于国羽五虎之一的杜鹏宇来讲可谓是困难重重。

而对于身处下半区末端的林丹来讲,他的晋级之路相对来说没那么坎坷。林丹首回合将要和从资格赛第四区中的胜者较量,之后第二回合将会面对赛事七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从技术风格上来讲越南的阮天明没有一击致命的杀手锏,只是防守稳健,失误少,相对于进攻,防守都很全面的林丹来拿下比赛只是个时间问题。

而有意思的是,此次丹麦顶级赛的男单签位和在上月末举行的日本超级赛的男单签位颇为相似。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尼的陶菲克、丹麦的盖德都处在上半区,而上半区国羽仅有小将王睁茗一人,难道这又体现了一次世界羽联(微博)的‘用心良苦’?而在日本公开赛上,林丹的半决赛退赛成就了谌龙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的豪举。不知道在李宗伟在看过此届丹麦顶级赛的签位之后是倾向于在决赛中面对在日本公开赛中击败自己夺冠的谌龙还是想报在世锦赛上战胜自己的林丹的仇呢?让我们来拭目以待!

女单:上下半区各有内战

本届顶级赛国羽队女单队伍有六人参赛。王仪涵,蒋燕皎处在上半区,刘鑫,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和小将李雪芮聚焦在了下半区。首轮比赛头号种子王仪涵对阵韩国选手裴延姝,此场比赛应该没有太大悬念。则进入8强的时候就很大可能遇到自己的队友蒋燕皎。小将李雪芮将会和资格赛第二小组胜者进入第一回合的比赛,然后第二轮就会遇到自己的队员,也是赛事七号种子刘鑫,这将是一场来得最早的女队内战。三号种子首轮的对手将是哈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叶佩延,这是紧接日本公开赛后俩人第二次首轮交战。二号种子王适娴首轮对手将会是德国一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奥尔加康娜,相信她对王适娴晋级下一轮不会造成太大威胁。

双打:‘风云’组合能否击败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成焦点

男双参赛的四对选手有三对被分在了上半区。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 柴飚/郭振东,洪炜(微博)/沈烨在的上半区的交战比较形势比较严峻。作为头号种子的‘风云’组合面对的是日本组合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八号种子柴飚/郭振东将会和资格赛第四组晋级上来的胜者进行首回合较量。而在上半区给‘风云’组合造成取冠最大阻碍的应该是卫冕冠军,又是本土作战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还有作为五号种子的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不过好消息是丹麦卫冕冠军和大马‘钻石’组合会提前在8强赛上遭遇。

女双方面,国羽派出了三对选手参赛。独守上半区的头号种子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首回合面对香港组合谢影雪/潘乐恩。要想在上半区杀出重围进入决赛要通过一对台北,一对日本,一对韩国一共三对种子选手的围剿有一定的难度。在下半区,两对中国选手中的成淑(微博)/潘攀(微博)的晋级之路相对坎坷,他们先要面对卫冕冠军日本组合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之后又要面对七号种子日本松尾静香/内藤真実的挑战才能进入下一回合;而作为二号种子的中国组合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的首回合选手将是台湾组合谢佩蓁/王沛蓉。混双方面,两对参赛的选手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和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分别驻守上,下半区。这可以认为是中国队在决赛中会师作了一个铺垫。(丹麦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