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落幕 柳州呈现水上盛宴

2011年10月07日17:0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圆满落幕

  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水上摩托世锦赛花式赛精彩瞬间。赵彧 摄

  中新网10月7日电 7日,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圆满落幕。这个由我国发起并迅速壮大的国际赛事,正在中国水上运动日趋完善的利好背景下步履成熟,已经被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囊括项目最的水上运动赛事平台。

  本届世界水上极速大赛(IAC),无论是赛事规模、参赛人数、媒体记者等,都达到历届之最。IAC所囊括的三大赛事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和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吸引了近30个国家的近200名运动员,逾30万人次齐聚柳州赛场。精湛的水上摩技、一流的参赛团队、异彩纷呈的赛事表演,向全世界体育爱好者充分展现水上运动充满速度与激情的特殊魅力。

  在10月1-2日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来自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夺得第一名;在10月5日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最具视觉震撼力的男子坐式竞速赛中,8号意大利选手马蒂亚勇夺第一;在10月7日结束的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中,中国队获得团体优胜奖,而获得滑水对抗赛最佳女子运动员的是年轻的中国选手段振坤,最佳男子运动员由美国选手肖恩摘得。

  在IAC赛事举办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渡、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建国等领导出席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和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的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充分肯定了本届IAC大赛的高规格、高品质和高影响力,认为其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水上运动的发展,也极大促进了柳州城市文化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柳州,在十一黄周期间,也因IAC赛事的组织和传播一举成为全球注视的焦点。今年是IAC入驻柳州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上汽通用五菱三度赞助此项世界体坛盛事。2010年,柳州汽车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的历史性跨越,仅上汽通用五菱销售额就突破了420亿大关,上汽通用五菱的产业飞跃为柳州“水上运动娱乐之都”建设工程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能量。上汽通用五菱与IAC赛事的携手,也代表着柳州的工业产业格局与水上运动赛事资源愈发的成熟和完善。

  柳州成熟的水上运动赛事运作模式与优越的水域条件经过多年的实战经验得到了国内外媒体与大众的高度认可与关注。IAC大赛是柳州多年来发展成果的一次自信的风采展示,也是柳州打造“中国水上运动娱乐之都”的城市品牌、建设旅游名城的重要载体。IAC是一场全民运动狂欢的盛宴,它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充分享受体育文化繁荣带来的愉悦,是满足柳州人民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和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真情奉献。也让来自五湖四的宾朋多角度认知了一个生态宜居、活力无限的新柳州。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