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止步中网投身青训 微博照片重现自信笑容

2011年10月07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止步中网投身青训 微博照片重现自信笑容

>>点击进入郑洁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由于在本次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取得了中国球员的最佳战绩,中国“奥运组合”彭帅、郑洁(微博)7日获颁中网首届“最有价值中国球员”殊荣。结束了中网的征战,今天(10月7日)郑洁来到自己的青少年网球赛训练营,亲自指导小球员并在微博中放出赛后合影照。

昨天的女双比赛中,在面对澳网女双冠军、佩内塔与杜尔科的跨国组合时,中国组合在率先拿下一盘的大好局面下,由于在比赛后半段出现心理波动,还是被对手逆转,遗憾地无缘本次赛事8强。虽然最终未能在本次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中走得更远,但乐观自信的中国花组合还是在1天之后微笑着出现在“2011中国网球公开赛昆仑山最有价值中国球员颁奖典礼”上。而中国姊妹花也凭借着“最有价值球员”的殊荣,每人额外获得了1万美元的奖励。据悉,该奖项还是中网组委会自赛事创办以来首次设立。

郑洁,27岁,从事网球运动20年,2003年成为第一批进入世界职业网坛的中国选手两夺大满贯双打冠军,2004年首位打入法网女单十六强的中国选手,2006年成为第一对杀入WTA年度总决赛的中国双打组合,2008年首胜当时世界第一 伊万诺维奇,2008年历叱性杀入温网,2008年首位打进温网单打四强的中国选手,2010年澳网两大满贯单打四强,2010年再次打入澳网女单四强,2011年搭档彭帅夺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女子双打冠军……

职业生涯荣誉无数,但郑洁始终不变的是一颗热心公益的心。2008年,四川地震,她捐出当年自己温网比赛全部奖金;2009年四川地震一周年,郑洁向受灾学校学校捐赠网球,用具以及运动服装 并以“郑教练” 的身份指导了孩子们的首堂网球课;2010年,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她捐出伴随自己征战10年的球拍 拍出的30万元全部用于慈善用途。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是由中国金花郑洁发起的主要面向青少年的网球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是三年。之所以创办“郑洁杯”以及成立郑洁网球俱乐部朝阳青少年培新中心,郑洁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为青少年们提供一个接触网球运动、提高网球技术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喜欢和了解网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未来,郑洁更希望通过她的努力为中国网球提供一个适合中国选手的培训模式,适合接近职业网球选手成长的模式的培训平台,让更多的中国优秀网球选手成为出色的职业网球选手。

昨天晚上,输球后的郑洁心情不佳,首次谢绝了媒体的采访,赛后在微博中她也向媒体表示出自己的歉意。一天后,郑洁的心情调整的不错,“今天和小朋友对打还挺累人,不过我很开心!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微博中,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充满自信微笑的郑洁,身边还有一群正在以她为奋斗目标的小球员们。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