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邢傲伟赞体操老将波诺尔 奥运三金王拼高难度

2011年10月07日1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邢傲伟赞体操老将波诺尔 奥运三金王拼高难度

>>点击进入邢傲伟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揭开战幕。在今天进行的女子资格赛前五组比赛中,老牌强队罗马尼亚和新生力量澳大利亚已经分别在第二和第三组完成了各自的比赛,虽然与一贯水平相比,两队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但个别选手的出色表现,还是让在现场观战的中国队领队叶振南和前中国男子体操队主力邢傲伟(微博 博客)颇为折服。

本届世锦赛资格赛与以往不同,男女都分两天完成,显然是考虑到给选手充分的休息时间,来应付此后的团体、全能和单项决赛。其中女子共有24支国家代表队和16支混合队,共40队选手被分成十个小组,每天进行五个组的预赛。

由于团体三强的中国、美国和俄罗斯都被分在第二天的6、7、8组,所以第一天的预赛相对不太引人关注。但还是有虽然没落,却依然具备查漏补缺抓住机会冲击好成绩的罗马尼亚、以及最近几年不断有新人涌现,实力逐步提升的澳大利亚队,即便两队的团体实力相比三强要弱一档,可个别项目仍不乏尖子选手,其难度和编排都颇为亮眼。

而在两队都分别完成各自预赛后,前中国体操男队主力邢傲伟也转播了一条由在比赛现场观战的中国女子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的微博:“今天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比赛已经结束。波诺尔平衡木拼了G组难度—旋下,获得15.00的目前最高分,虽然迈了一大步,但作为老队员敢于挑战难度,难能可贵!(转自叶振南)”

叶领队点名的波诺尔,便是曾经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囊括团体、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枚牌的罗马尼亚当前主力。虽然在05年世锦赛之后,波诺尔曾一度退役,然后又在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短暂复出,但由于当时并不适应成套计十个难度动作的规则,因此表现不算特别出色。此后她又再度淡出,可没有想到的是,在09年改为只计算成套最高8个难度动作后,心痒痒的波诺尔又开始恢复性训练,并在今年4月份再度回到国家队。果然,半年之后,状态回复到巅峰时期八成的她,顺利顶替因伤无法参加比赛的08年自由体操冠军伊兹巴萨,再度来到世锦赛赛场。

为了能给目前苦苦追赶三强,但效果欠佳的罗马尼亚增加突围的砝码,波诺尔在自由体操和平衡木项目上,都准备了绝活:前者使用了一套编入后直两周接跳步、快速后空翻两次接屈体旋、后直转体1080三个高难度技巧空翻,已经包含立转1440这个E组动作在内的5个高难度体操动作;平衡木则使用了一套展现自己全方位能力,下法甚至还是独一无二的G组屈体旋,来挑战各路高手。

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比较她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而且也不大熟悉日本的体操器械,自由体操出现明显失误,只拿到14.20分,排在好几位队友之后,无缘决赛;幸好平衡木发挥很稳健,G组下法也顺利完成,在降低木上动作难度的情况下,以6.3的难度拿到15.00分,目前排在全部选手首位,相信晋级单项决赛,甚至冲击奖牌也没有多大问题。

但是,在罗马尼亚队之后出场的澳大利亚名将劳伦.米切尔却发挥欠佳,同样是以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为强项的她,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尤其是自由体操在难度达到6.2的情况下,由于落地动步和跳步开度问题,只拿到14.391分,晋级决赛希望渺茫。

(树在冬季)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