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总裁:钻石球场不亚于大满贯 中网持续提升

2011年10月07日1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总裁斯黛西-阿特拉斯这次也亲临中网,此外她还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在专访的过程中,斯黛西表示,钻石球场是世界级的,不亚于大满贯,同时她还谈到了WTA的市场推广。

今年的中网,新建的钻石球场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当记者要求斯黛西评价一下钻石球馆时,斯黛西给予了充分的赞誉。“新建的钻石球馆绝对是世界级的,我当然不会错过,它不亚于大满贯,”斯黛西说,“今年的中网有很的变化,它每年都走上新台阶。2008年,我看到了新的球馆,今年又有钻石球馆,这真的非常棒。”

随后,记者又提到此次中网吸引了不少的观众,对此斯黛西表示,她在赛场转了转,而且在球馆的外面看到人潮如织的场面时,感到很欣慰,“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场面,这也是我们在北京建立机构的原因,中网已经越来越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赛事之一。”

不过斯黛西也坦言,中网在吸引球迷以及推广方面仍需努力。很多人认为,中网今年吸引很多的观众主要是因为赢得大满贯的李娜,但自从李娜被淘汰之后,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数量不容乐观。对此,斯黛西坦率的表示,“李娜把巡回赛提升了一个档次,她的比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很多观众都是被她吸引过来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经济环境低迷的情况下,斯黛西领导下的WTA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收入又提升了十个百分点。谈到秘诀的时候,斯黛西也提到了李娜,“在糟糕的经济环境下,增长还是要靠优秀的球员,比如说李娜这样的形象大使。我们的世界前10来自9个不同的国家,这可以让我们通过运动员打入不同的市场。”

正如斯黛西所说,目前世界前10的女选手来自9个不同的国家,今年的四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也落入4个不同的人手里,这一切都说明并未出现某个选手统治女子网坛的情况。那么到底是现在的状况对WTA有利,还是出现统治性力量更好?

“WTA37年的历史上,确实出现过一些统治性的力量,并且一般是成对出现,先是纳芙拉诺娃和埃弗特,跟着是格拉芙和塞莱斯,后来是大、小威廉姆斯姐妹。”斯黛西说,“不管是哪种情况,WTA的发展都要靠球员的水平和实力来提升,现在可能是WTA最美好的时光。”(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