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有信心打破Top4垄断 期待能有好表现

2011年10月07日1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李博(微博))北京时间10月7日,2011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赛场,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对阵赛会三号种子、捷克名将伯奇。最终手感火热的伯蒂奇连胜12局,以6:1/6:0横扫沃达斯科晋级四强。赛后,近年来在大满贯赛场中有强势表现的伯蒂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信心打破Top4的垄断。

“我想大家都想打破TOP4的垄断,现在排名前10位的选手能力都很强,大家都有机会,但是想打败他们四个人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对于打破Top.4的垄断局面,年轻的伯蒂奇信心十足。

去年对于伯蒂奇来说是进步最大的一年。四大满贯中,法网和温网均取得了突破。法网第一次进入到半决赛,不敌索德无缘决赛。温网中,一路爆冷,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草地霸主费德勒,又在半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引起网坛的震惊。战胜德约科维奇的经历也让伯蒂奇有了打破TOP4垄断的信心。

本场比赛,伯蒂奇对阵西班牙红土好手沃达斯科。在首盘首局比赛被对手破发后,伯蒂奇以连赢12局的强势表现击败对手,晋级4强。“我在硬地赛场非常适应,在硬地上我的攻击性很强,而对手显然是在红土场上发挥的更好。整场比赛我一直在正手压迫对手犯规,让他的旋转球根本不起作用。”赛后,对于连赢12局的强势表现,伯蒂奇这样说道。

本次中网,由于德约科维奇的退赛,罗迪克等球星的过早出局,让所有人将希望寄托在伯蒂奇身上。“这场比赛我刚开始的时候发挥的不好,在我调整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现在刚打入半决赛,对于冠军我还没有想太,更不要说年终总决赛。去年的我去了伦敦的总决赛,有了打总决赛的经验,如果今年还能去,我相信是不错的经历。”对于赢得中网冠军和进军年终总决赛,伯蒂奇显得很淡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