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李娜杀手高歌猛进 逆转基里连科晋级四强

2011年10月07日1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李娜杀手高歌猛进 逆转基里连科晋级四强

尼库莱斯库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赛场,“李娜杀手”罗马尼亚球员尼库莱斯库延续了在本届赛事上的黑马势头,在先失一盘的被动局面下连扳两盘,最终以3-6,6-3和6-4逆转击败了2005年赛会冠军、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昂首挺进女单四强。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在次轮爆冷淘汰新科美网冠军、澳洲名将斯托瑟后,前赛会冠军、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一路闯关杀入女单八强。今天的1/4决赛中,基里连科迎来了与自己同龄(24岁)的尼库莱斯库,这位从资格赛闯关的罗马尼亚球员因为在首轮爆冷横扫中国一姐李娜而一跃成为本届中网的最大黑马。之前双方共有过两次交锋,两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此番状态不俗的两人再度遭遇颇有看点。

首盘比赛,携从资格赛闯关一路杀入八强余威的尼库莱斯库率先进入状态,抓住对手开局立足未稳,罗马尼亚姑娘上来就在第三局抢先破发后以2-1取得领先。不过前中网冠军基里连科也不甘示弱,俄罗斯美女在第四局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一路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连下4局后已经以5-2遥遥领先了。虽然顽强的尼库莱斯库并没有放弃,并在第八局奋力保发,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基里连科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俄罗斯美女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制胜局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尼库莱斯库的状态有所回升,罗马尼亚球员在加强了进攻和防守的稳定性后,逐渐找回手感,并在第四局率先逼出破发点。虽然基里连科顶住压力,顺利化解了危机,但是在战至3-3平后,尼库莱斯库突然发力,“李娜杀手”在果断加强了接发球的力度后,在第八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一口气连下三局后以6-3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开始后,尼库莱斯库携上盘末段的势头继续进攻,上来就频频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虽然顽强的基里连科并没有放弃,并在第四局和第六局奋力两度破发追回一局后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5只落后一局,但是势头强劲的尼库莱斯库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机会,“李娜杀手”在成功保住发球胜赛局后,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激战三盘完成大逆转,昂首挺进女单四强,继续着其黑马之旅。

半决赛中,尼库莱斯库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与13号种子、俄罗斯球员帕芙柳琴科娃之间的胜者。(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