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打出惊艳一战 实际行动争夺总决赛资格

2011年10月07日15: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比赛日 的争夺。男单赛场,赛会三号种子、捷克名将伯奇打出惊人手感,连胜十二局横扫 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的伯蒂奇,用自己的行动争取着一张伦敦 总决赛的“入场券”。

捷克名将伯蒂奇最近两年进步非常显著,去年法网,捷克人第四轮爆冷战胜英国天才 穆雷,随后又横扫俄罗斯猛男尤兹尼晋级四强。随后的温网赛场,伯蒂奇延续神勇发 挥,前四轮顺利过关进军八强。1/4决赛苦战四盘战胜瑞士天王费德勒,半决赛又直 落三盘完胜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微博)。尽管最终决赛不敌纳达尔,但是凭借这两次大 满贯的出色表现,伯蒂奇的名字彻底为球迷们所熟知,世界排名也顺利进入前十。

本赛季,伯蒂奇尽管没有了上赛季的惊艳,但是发挥也算稳定。澳网晋级八强,如果 不是过早的遇到了状态异常火热的德约科维奇,捷克人或许能够更进一步。法网赛场 ,伯蒂奇遭遇“滑铁”,首轮就爆冷不敌东道主选手罗伯特。出战温网,伯蒂奇止步第四轮。前不久的美网,伯蒂奇在第三轮和蒂普萨雷维奇的比赛中因伤退赛。尽管 今年还没有冠军入账,但是大满贯和巡回赛场的稳定,也让伯蒂奇的世界排名坚守在 TOP10。

本届中网赛事,由于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这四巨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 出战,世界排名第十的伯蒂奇成为了赛会三号种子,也迎来了夺得赛季首冠的最佳时 机。首轮比赛,捷克人直落两盘战胜奥地利好手尔泽,第二轮送蛋横扫德国悍将科 赫尔斯奇雷伯。今天和沃达斯科的较量,是伯蒂奇的一个考验,但是三号种子却在比 赛中打出了去年温网连胜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时候的惊艳状态,赢得精彩干脆。

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的实力早已经得到证明,09年度澳网半决赛和纳达尔联手奉献的 五小时大战早已经成为经典。今天首盘第一局,沃达斯科也抓住机会率先破发赢得一 分。不过随后,比赛就彻底进入了伯蒂奇的表演时段,捷克人无论是底线相持还是网 前截击都是连连得手,同时还能够打出精彩的发球得分。最终,伯蒂奇连胜十二局, 以6-1/6-0完胜沃达斯科晋级四强。

目前,伯蒂奇以2775分排在ATP积分榜第十位,距离第九位的孟菲尔斯只有五分之差,距离第八位的费什和第七位的特松加的差距也不过45分和95分。可以说,伯蒂奇完全有希望凭借着中网的出色发挥来争夺积分,抢占积分榜上得排名,甚至借此锁定伦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从本场比赛来看,伯蒂奇早已经将这种争夺付诸行动。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