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马术障碍锦标赛落下帷幕 专家盼更好发展

2011年10月07日15: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马术障碍锦标赛落下帷幕 专家盼更好发展

年轻的马匹和运动员才是中国马术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10月6日,为期三天的2011宝骏汽车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此次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马术训练基地承办,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性、高水平、专业性的赛事,在一片好评中圆满结束。

比赛进展节奏紧密,场地设置合理,队员训练及准备充分,主办方及赞助商密切协作,共同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比赛氛围,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反响。

在比赛的间隙,记者采访了本次全国马术障碍锦标赛的裁判赵吉平,谈到对比赛的总体感受,他说:“这是一年一度的比赛,代表国内最高水平。这次的比赛中出现了很年轻的骑手以及新的马匹,总体来说,我们的水平在提高。”“今天0罚分的选手比昨天要少,是不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和马匹的状态出现了下滑?”记者问道。裁判员解释道:“个人赛的障碍难度比团体赛高,连续的步伐和起跳点的把握都是对选手的考验。马术比赛的障碍设计是根据运动员的整体水平设计的,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这次的锦标赛是一个机遇,马术并不是中国传统项目,近年来发展很快,这多亏媒体宣传和赞助商宝骏汽车的参与”。

来自新疆队的班志强领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马术比赛年轻参赛选手增多,骑术进步很大,与马的配合和协调感觉很好,流畅性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这些都离不开各级领导支持和关心,也离不开所有队员的刻苦训练。北京有着较好的训练氛围和比赛条件,马术商业比赛的市场也较成熟,使得一大批年轻的运动员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

除了裁判和领队,观众对本次比赛也是好评如潮。十一黄周期间,在家门口可以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赛事,并且有机会和家人一起亲近自然,享受生活。比赛期间,“宝骏加油站”咖啡吧也是人们最常去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拿着咖啡通过电视观看赛况直播,也可以与下场不久英姿飒爽的选手聊天,更可以与中外各路爱马人士分享经验。在采访中,多数观众对“宝骏Pony乐园”的创意颇为赞赏。“孩子和这些形态可掬的迷你马一起玩,给它们喂食,非常开心。我自己也是第一次见这种袖珍小马,很新奇”一位家长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