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1全国马术锦标赛 新疆小伙获得个人冠军

2011年10月07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疆小伙奴拉合买提获得个人冠军

新疆小伙奴拉合买提获得个人冠军

腾讯体育讯 10月6日,宝骏汽车2011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迎来了第二天的个人赛,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新疆队的奴拉合买提·阿拜获得冠军,亚军归属湖北队巴根,季军则被上队的沃帕·夏克加摘得。单项奖“宝骏骑士”、“宝骏名仕”和“宝骏之星”也花落各家。

朱美美意外落马 巴根阿拜竞争到底

第一位出场的选手巴根和他的赛马“Come back bally”就让观众眼前一亮,以0罚分的成绩取得了开门红。可能由于紧凑比赛导致的马匹疲劳,较的选手出现了3、4栏的失误,比赛也一度沉闷下来。直到第一轮最后一名选手,新疆队的奴拉合买提·阿拜和他的爱马“路克斯力”的0罚分给全场观众打了一个兴奋剂,他们配合出色,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也使第一轮的比赛在一片的喝彩声中结束。

第二轮同样是巴根和奴拉合买提·阿拜的竞争。巴根率先出场,他和赛马“Come back bally”和配合出色,以零罚分的成绩完成全部障碍。压力面前,奴拉合买提·阿拜依旧谨慎从容,依靠稳定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这样一来,两个两轮同为0罚分的选手将进行“Jump-off”加赛。巧合的是,上海队的沃帕·夏克加和内蒙古的韩丰两轮成绩同为8罚分,将进行3、4名加时赛。

而在团体赛和个人赛第一轮都表现抢眼的朱美美却意外落马,丧失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两番加赛扣人心弦 新疆选手笑到最后

按照组委会的相关规定,加赛的场地要重新设置。经过工作人员的紧张布置,现场变成6个更为路线紧凑,回转更难的障碍。已经完赛的运动员也来到场边观看精彩的加赛。加时赛的规则是在失误相同的情况下,用时更少的选手取胜。

首先出场的是内蒙古队的韩丰,起步出发后的第一个快速小回转,碰到第一杆失四分,第二杆发挥正常后,在第三杆的跳跃中再次带倒一杆,再失四分,共扣去八分。紧接着上场的是上海队的沃帕,他在一出场便很好的控制了马的行进节奏,首个转弯采用了大回转,以使马儿有足够的时间缓冲和调整,在平稳跳过第一障碍杆后,之后的几杆呈现越来越好的状态,以节奏来看,采取了技巧不失分的策略,最终以0失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随后进行的是最扣人心弦的一二名Jump-off加时赛,先上场的是湖北队的巴根,骑乘深棕色马上场的他在整轮的比赛中仅失4分,用时较少。比赛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即将来临,最后出场的新疆队的奴拉合买提·阿拜的表现直接决定最后花落谁家。奴拉合买提身骑白色的骏马,在场地中绕场两周热身,发令旗一挥,赛马飞身跨杆,观众席上人群屏息凝神,马蹄声清晰可辨。一栏、两栏……“噢噢!”随着最后一栏的稳稳落地,0罚分!场内外爆发出了阵阵欢呼。此时的阿拜兴奋的挥了挥拳头,猛烈的拍击爱马的脖子以示鼓励,这时,他的队友飞奔着献上一束鲜花,奴拉合买提挥舞着鲜花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观众席中爆发出阵的阵掌声和欢呼声。

致敬感谢显骑士风范 骏马香车留辉煌一笔

颁奖仪式上,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 王伟为冠亚季军颁发了奖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汽车代表顾旻为获得冠军的奴拉合买提·阿拜送上了宝骏630汽车一辆,并和选手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英雄和他们的马匹围绕着比赛场地行进一周,对前来观看比赛的人们表示感谢。同时为感谢赞助商宝骏汽车的支持,再绕宝骏汽车行进一周。

在众人的期待下,冠亚军奴拉合买提·阿拜和巴根以及他们的爱马又来到了观众中间,与宝骏汽车员工和广大观众互动合影,观众们争相得到了英雄们的签名,赛场变成了“真正的体育节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