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明年总决赛必胜热火 乔丹只是手比我大

2011年10月07日1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明年总决赛必胜热火 乔丹只是手比我大

科比来到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接受采访【查看相关图集】【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从意大利赶回美国参加完劳资谈判后,科比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在那里他接受了学生球迷的提问,透露了很此前不为人知的秘密,并且发出了夺冠宣言。

面对“谁是联盟中最难防守的球员”这个问题,科比的答案是卡罗·安东尼。“韦德詹姆斯这样的球星也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但是他们的进攻手段相对单一,要么是跳投,要么是突破。”科比说,“但是卡梅罗是无所不能的,他可以在低位背身单打,可以面筐突破后上篮,可以在三分线外远投。无论是从防守人的左侧还是右侧,他都可以轻松突破。这个世界上存在的进攻手段他都会,他有大前锋的身体和小前锋的灵活性,他就是个全能武器。”

那么谁是防守科比最有办法的球员呢?会是封眼战术的集大成者巴蒂尔吗?还是锁喉门事件的主角拉加·贝尔?全错,科比的回答是托尼·阿伦,凯尔特人07-08赛季夺冠功臣。“我想是托尼·阿伦。也许他的名气不是很大,在评选最佳防守球员时没有人会想到他,但是他是我见过的最强悍的防守人。”

随后球迷问了一个很犀利的问题,希望科比谈一下他认为乔丹在哪些方面做得比自己强。科比的回答很狡猾,他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乔丹的手比我大多了,这使得他可以在突破上篮的时候更好的控制住篮球。他的手太大了,有时候看他抓着篮球,就好像抓着一个网球似的。”

接下来有球迷问到了科比的队友阿泰斯特,对于这位刚刚改名为“慈善·世界和平”的话题人物,科比怎么看?“他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但他也是你遇到过的人之中最友善的。在你需要的时候,他可以奉献出他的一切,我很高兴湖人队能够拥有他。”看来虽然阿泰斯特上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但科比仍然很支持他。

那么科比希望在自己退役的时候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吗?“那是不可能的,也并不重要。”科比说,“这并不是一个值得去努力达成的目标。要知道,即便是乔丹也无法得到所有人的认可,有人觉得张伯伦是最棒的,也有人相信魔术师排名第一。所以这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科比与意大利球队签约的消息是最近媒体报道的焦点,然而科比对此的回答却让人吃惊。“所有你们听到的都是谣言。”科比说,“无论是我的团队还是我本人,都不会公开谈论这件事。你们从其他渠道得到的消息都是非官方的,在事情确定之前就发布消息这不是我们处理问题的方式。”

终于谈到本赛季的目标了,科比的回答很简单,“再得到一个!”显然,科比对上赛季未能完成第二个三连冠耿耿于怀。对于新赛季,科比看好热火能够在东部杀出重围。“明年六月,我们会在总决赛中相遇,我很尊重他们,无论是韦德还是詹姆斯,不过湖人会夺取总冠军。”

那么科比还打算打多久呢?毕竟他已经33岁了。“我想我还会打3、4年吧。”科比说,“我目前的感觉很不错,我的膝盖恢复的很好,当然我的手指还是断的,但这不会影响我。”

主持人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让科比展望一下10年之后自己会在干些什么。科比的回答很轻松,“我想我会在南加州的某栋房子里,坐在摇椅上抽着雪茄吧。”湖人当家用一阵爽朗的笑声结束了这次访谈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