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复苏五要素:敢于批评科比 肉搏不偷懒

2011年10月07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保罗-加索尔在上赛季季后赛表现不佳,他因此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批评。《洛杉矶时报》记者马克-迪纳撰文指出加索尔想要在下赛季复苏需要做好五件事,保持身体状态,增强自信,积极与科比-布莱恩特沟通敢于批评,坚持凶狠的打法以及篮下肉搏不偷懒帮助安德鲁-拜纳姆抢篮板。

1、保持身体状态

加索尔要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因为拜纳姆的健康状况并不可靠,一旦拜纳姆再次受伤,加索尔的压力就将大增。加索尔在上赛季就曾经填补拜纳姆休战留下的漏洞,结果导致他身体十分疲劳。

2、增强自信

不要因为加索尔在上赛季季后赛表现不好就对他进行口诛笔伐,要知道湖人能够连续3年闯入总决赛并两次夺冠,加索尔功不可没。加索尔不必因为上赛季的失败而损伤信心,他需要将季后赛的耻辱转化为动力,让自己继续在联盟顶级大前锋行列拥有一席之地。

3、加强与科比的沟通

加索尔和科比虽然性格不同,但两人在比赛中还是相得益彰的。不过加索尔和科比直接沟通比较少,实际上加索尔不会因为科比批评他而生气,科比也不会因为加索尔指出他的不足而恼火,因此加索尔和科比应该更加开诚布公的进行交流,这样做会令湖人受益匪浅。

4、坚持凶狠的打法

加索尔不是软蛋,但当他信心不足时,他打得就不够凶,难以与科比形成连环打击,科比的负担将增大,湖人糟糕的外线投篮被进一步曝光。想要让湖人的进攻更有杀伤力,加索尔就要坚持凶悍的打法。

5、帮助拜纳姆抢篮板

加索尔在全明星周末前场均抢10.4个篮板,全明星周末后场均篮板是9.6个,拜纳姆的场均篮板数量在全明星周末前后分别是7.4个和12.3个。随着拜纳姆在抢篮板方面表现越来越好,加索尔把抢篮板的工作推给了拜纳姆。加索尔这样做并不合适,因为篮下肉搏只靠拜纳姆一个人是行不通的,加索尔要为拜纳姆提供帮助,拜纳姆狂抢篮板,并不意味着加索尔可以不去抢位,可以不去与对手进行身体对抗。(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