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西里奇8记ACE球轰晕意名将 苦战三盘获胜晋级

2011年10月06日19: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里奇8记ACE球轰晕意名将 苦战三盘获胜晋级

西里奇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六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赛场,09年赛会亚军、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对阵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苦战,全场轰出8记ACE球的西里奇才以6-2/6(1)-7/6-3战胜对手,成功晋级第三轮。下一轮,西里奇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和南非大炮安德森之间的胜者。

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曾经在2009年中网打进决赛,可惜最终输给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微博)屈居亚军。本赛季再次来到中网赛场,西里奇发挥出了正常水准。首轮比赛,西里奇送蛋战胜中国选手吴迪(微博),今天第二轮较量,西里奇遭遇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首轮直落两盘轻取斯洛文尼亚选手泽姆利亚。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今天首盘比赛,西里奇更快进入状态,首局就love game轻松保发,紧接着第二局抓住对手失误率先破发,局分2-0领先。不过弗格尼尼很快就还以颜色,先是love game保发追回一分,随后依靠着底线正手强攻成功回破,将局分追成2-2平。第五局,西里奇继续发球局的强势,love game保发。第六局,弗格尼尼送上两次双误,西里奇顺势完成破发,局分4-2领先。第七局,西里奇内角发球得分拿到局点,接着一记网前截击得分实现保发,局分5-2领先。第八局,弗格尼尼双误送出盘点,接着又是回球下网送出发球局,西里奇从而以6-2拿下首盘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西里奇延续出色手感,一记精彩ACE球后轻松保发。第二局,西里奇强势正手造成弗格尼尼回球出界成功破发,局分2-0领先。第三局,西里奇继续神勇发挥,连得三分顺利保发,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4-1西里奇领先。第六局,弗格尼尼保发追回一分,紧接着意大利人又在第七局依靠着底线反手斜线得分实现破发,将局分追成3-4。第八局,弗格尼尼外角发球得分轻松保发,将局分扳成4-4平。

第九局,西里奇找回手感,love game保发后局分5-4领先。第十局,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弗格尼尼同样打出love game轻松拿下,局分5-5平。第十一局,打出了手感的西里奇继续发球局强势表现,连得四分保发后局分来到6-5。第十二局,双方经历次平分后,弗格尼尼依靠着双手反拍斜线得分艰难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战。抢七中,弗格尼尼连得六分确立优势,最终以小分7-1拿下,赢得第二盘将总分扳平。

决胜盘比赛,弗格尼尼率先发球并轻松保发。第二局,西里奇轰出两记ACE球,连得四分轻松保发追平局分。第三局,西里奇抓住机会拿到破发点,一记正手直线得分实现关键破发,紧接着克罗地亚人顺利保发,局分3-1领先。第五局,弗格尼尼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六局,西里奇love game保发,局分4-2领先。第七局,西里奇再接再厉,连得四分轻松破发,局分5-2领先。第八局,弗格尼尼love game回破追上一分。第九局,西里奇逼出两个赛点,随着弗格尼尼的回球下网,克罗地亚人也以6-3赢得决胜盘,总分2-1战胜弗格尼尼,成功晋级第三轮。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