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择中网失利难掩进步 年轻小将前途值得期待

2011年10月06日1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直落两盘,以6-3和6-4横扫中国小将 张择,顺利晋级八强。但是这次中网的失利却很难掩盖张择这些年所取得的进步,现在才21岁的他未来仍有机会去赢得更的胜利。

年仅21岁的张择这几年成长十分迅速,年终排名也逐年上升,年初的世界排名更是挤进前300位,进步十分明显。不过今年的成绩乏善可陈,在8月份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中止步第一轮。本届中网他持外卡身份参赛,在横扫同胞 李喆挺进第二轮后,他面临的对手却是今年上升势头正盛的法国名将特松加。而在这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中,张择并没有让比赛呈现一边倒,反而是给对手制造了许多麻烦。更重要的是,中国小将在心理调整和对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进步神速。

特松加的进攻向来极富侵略性,在今年温网和罗杰斯杯上送给费德勒两连败,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他近年来在正手进攻上的提升。首盘比赛他将此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张择却迟迟跟不上对方的比赛节奏,很快局分5-1领先的法国阿里进入了发球胜盘局。在高强度的心理压力下,张择展现强大的抗压性,他连得三分成功逼出破发点并顺利把握住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并紧接着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尽管此后特松加还是毫无悬念地拿下这一盘,不过年轻小将张择在盘末阶段的表现足以让人击节称赞。

除了逐渐成熟的心理抗压能力外,张择在这场比赛中也展现了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应急能力。第二盘比赛,面对特松加热得发烫的手感,张择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接连被逼出破发机会,不过在对关键分的处理上张择却显得十分老道,他并没有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反而是主动采取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次盘比赛中对手总共拿到五个破发点,不过张择却接连化解危机,成功挽救了其中四个,这很大程度可以表现他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取得的长足进步。

整体而言,尽管张择在中网第二轮就惨遭淘汰,不过这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抹杀他在网球赛场上所取得巨大进步。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进攻势头时他能够保持心态的平静,接连让对手无功而返,这就是逐渐成熟的表现。中国小将张择现在才21岁,他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在中网这样的大赛中失利本身就是一种宝贵的经验积累,相信在往后不断努力和磨练下,他定会在未来取得个人新的突破,而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