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择:差距只在发球和接发球 男网缺赢球信念

2011年10月06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6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 0-2不敌头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中国男单头号球员 张择在中网第二轮止步,这已经是中国男选手在中网的最好成绩。

这场比赛几乎没人看好张择,世界排名第384位的张择面对世界排名第七的特松加,没有人相信他能够创造奇迹。而比赛的进程也体现了这一点,张择一开局便0-5落后,虽然他随后两次保发和一次破发扳回3局,但是仍然以3-6输掉首盘;第二盘张择表现较为稳定,在保住了自己4个发球局后,以4-6落败。

对于这场失利,张择表示自己开始进入比赛状态慢的观音是心态不好。“一开始打得不好,但是摆正心态之后有对抗,我自己感觉打得不是那么差吧。”张择说。在与世界前十的选手较量过后,张择表示自己的差距就是在发球和接发球上。“我认为接发球和发球这个环节没有对方做得好,其他都可以对抗起来。”

过去几年,张择与不少世界高手较量过,包括上大师赛上与柳比西奇、今年戴维斯杯遭遇休伊特和托米奇,虽然过程打得漂亮,但是结果都是输球。到底挡住胜利的一层纸是什么吗?“还差信念,像我们的年龄,我们更是想较量下,但是没有想过去赢。如果我们更有信心,会打得更好。”张择坦言,然而他自己也给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标,“我的目标更高大,希望突破100。通过今天的比赛,我觉得我与更好的水平相比也不是那么差,希望今后表现更好,提高自己的排名。”

由于与特松加的打法相近,张择表示自己还是希望能够上半身更强壮一些。“这样击球的速率和耐力更好一点,”张择解释道,“特松加打法是全面性的,不能说从这场比赛学到什么。但是感觉到在发球和接发球没有对手做的好,其他各个环节没有问题。”

当记者问他具体该怎么提高这些技术时,张择一笑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做,要问我的教练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