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根伟回首五里河出线夜 妻子为他进球痛哭!

2011年10月06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足球之夜》栏目播出纪念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的特别节目。01年10月7日,中国队在以1-0战胜阿曼队后,实现了中国足球44年的世界杯梦,第35分钟时,于根伟攻入制胜球。创造历史时刻的于根伟现身,重温了那令人无比回味的一夜。

在同阿曼的关键战前,由于于根伟在前面的几场十强赛里,均没有获得首发机会,这也令他颇为失落。于根伟直言不满意米的安排,“我跟米卢讲,你应该给我机会,以我的能力是应该获得首发的”。在如愿获得首发后,于根伟也坦言自己当时的压力非常大,“阴差阳错的是,这场最重要的比赛给了我首发机会。我自己必须把握住这样的机会,来证明自己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处境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压力是很大的,毕竟几亿球迷都在关注这场比赛”。

于根伟介绍了当时情形,不仅是自己,全队上下都处在相当大的压力下,“很台摄像机都在那,这场比赛受到了相当多的瞩目,这场球的意义非常重大。这种声势已经造出来了,一旦有闪失,大家都知道会怎么样,这都在无形中给了球队压力”。

尽管承受压力极大,但于根伟仍能稳定住情绪, “没有97年经历,可能会被这种场面镇住。但在经过了97年后,觉得自己心里和思想上都能够接受”。受到这种气氛的渲染,也令于根伟急迫建功,“当时非常兴奋,就感觉马上要上战场冲锋陷阵,希望比赛马上开始,心情非常急迫”。于根伟回顾了他进球的瞬间,“我记得我跟杨晨同时抢的,我比他快了两步。赛后队友们还开玩笑,说我进了球后速度提高了,他们想追也追不上了”。

看到于根伟进球后,他的妻子痛哭失声,“我也问过她怎么这么脆弱,用得着哭嘛。她给我说没人理解你,但我能理解你。不是因为我进球她哭,是进完球后她想到我的一些处境,深受感触后哭出来的。只有我家里人和妻子能理解我的处境,现在还有很多人不理解我的处境”。

于根伟在谈及这场比赛时,亦是有着一些后怕,“这场球里我抓住了那个机会,一举成名。如果那场我首发被换下,或者打得一塌糊涂,将会是另外一个局面”。那场球国足只需打平即可出线,但于根伟显然不满足于这样的结果,“同阿曼战平也可以出线,但这种局面冲出亚洲,远不如一场胜利冲出亚洲的意义重大。在这个时候,我们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纪念这一天”。比赛结束后,当国足离开体育场后,球迷仍不愿离去,在谈及当时情形时,于根伟亦是深有感触,并被球迷的激情所感染,“当时很多球迷都在游行,整个一条马路都挤满了球迷,有的坐在汽车上,有的骑在摩托上,大家都在欢呼喊口号”。(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