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揭秘国足十年前出线日 米卢休息室内说了啥?

2011年10月06日12:35腾讯体育[微博]阿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今日上午11时,《足球之夜》栏目推出特别节目《出线日》,回顾十年前的10月7日,那一天国足在2002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1-0战胜阿曼,历史性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当时指教中国队的米也被中国球迷奉为神奇教练,直到2002年世界杯国足黯然出局。

在本期节目中,《足球之夜》也带来了当时国足更衣室的珍贵影像,比赛开始前,米卢站在更衣室中间用塞语鼓励国脚,而翻译虞惠贤则向所有人传达着老米的意图“大家都知道我们就差一级台阶了,这一级台阶我们要走好了。”在简短的鼓励后,国脚全部聚拢到一起,高声喊着“战胜安曼,加油加油加油!”

之前一直担任替补的于根伟为国足取得领先,中场休息在更衣室内,米卢的布置依然很简单,他说道“我们领先,比分对我们有利,下半场要把球控制起来,不要随便倒两脚就把球送给对方,”随后他特别指示了后防中坚范志毅“范志毅解围保险一点,不要在那里倒脚(后场),记住对方的几个球,一个界外球很危险,在后场轻易不要犯规,我们还有45分钟。”

在45分钟之后,中国球迷感受到了幸福的时刻,米卢则披着中国国旗在五里河内忘情的奔跑,正如国足出线T恤上的那句话“中国足球从未感觉这么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